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迎十艺节推动城市转型 2013舞台剧本征集活动启动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时间:2013-05-14 15:02:00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繁荣我市文艺事业,推动“文艺精品工程”可持续发展,我市启动2013年舞台剧本征集活动,这是我市自2012年以来再次开展此项活动。

  2012年,为迎接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推动城市转型,建设富庶、宜居、文化、活力、安康的“幸福新枣庄”,市文广新局面向社会发布了《关于开展枣庄市建设“幸福新枣庄”舞台剧本作品征集的通知》。该活动得到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并完美“收官”。共收到省内外作者报送的各类剧本共56件,内容涵盖戏剧、小戏、小品、曲艺等各个门类。经组织评审,共有16件作品入围,其中小戏(品)曲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10个。

  据介绍,今年剧本征集创作题材不限,凡近两年创作,未发表、未排练、未参加评奖的作品,均可参加征集。鼓励创作反映现代生活,特别是改革开放实践和建设小康社会、和谐社会、美丽中国等现实题材作品;鼓励创作反映枣庄地域特色的历史文化、运河文化、红色文化、工业文化的作品。

  据悉,本次征集剧本以大戏为主,小戏、小品、曲艺等体裁作品也可应征,剧本征集截止时间为2013年8月31日。

  市文广新局将组织专家从应征作品中评选出入围剧本、优秀剧本予以奖励,并集结成册。(本报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