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枣庄市两支民乐队通过遴选进入“十艺节”复赛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时间:2013-05-14 15:05:00

    晚报讯 (记者 孔浩)昨日,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文化部近日公布了参加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中国民族器乐民间乐种组合展演复赛名单,我市申报的枣庄市艺术剧院民乐队(专业)、崔家班(业余)两支队伍通过了文化部专家遴选晋级复赛。

  据了解,由文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将于今年10月在我省举办,中国民族器乐民间乐种组合展演是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的专业艺术单项评比展演,也是首届中国民族器乐民间乐种展演。山东省共有3支职业组、6支非职业组入围复赛,我市的市艺术剧院民乐队(专业)、崔家班(业余)两支队伍将参加复赛。目前,两支队伍正在加紧集中排练,崔家班将于5月29日在枣庄参加非职业组、市艺术剧院民乐队将于5月31日在济宁参加职业组复决赛。据悉,全国职业组共有40组参加复赛,非职业组共有31组参加复赛。我市两支队伍入围,是我市在专业艺术上的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