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枣庄积极扶持规范管理 庄户剧团唱响田间地头

来源: 山东卫视 作者:  时间:2013-08-05 16:27:00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以迎接十艺节为契机,枣庄市积极扶持剧团发展,200多家庄户剧团活跃于田间地头,小剧团唱出了大文化。

  正在排练的演员,都是枣庄市峄城区徐楼社区土生土长的庄户人,虽然没受过专业的艺术训练,但大家表演起节目来一招一式,有模有样。这出河南豫剧《抬花轿》,还在当地获过奖。

  枣庄是民间艺术之乡,在峄城区这个仅有40万人口的地方,像徐楼社区艺术团这样的庄户剧团就有64家,演员达到2000多人。过去,庄户剧团大多是农民自发自办,缺乏系统管理。为此,枣庄市专门制定了管理办法,对全市庄户剧团、民间艺人进行登记造册和动态管理。

  "通过一级一级地造册、备案,规范了他们的演出,通过资金、器材的,庄户剧团也越做越大、越走越远。"中共枣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启科说。

  通过政策奖励、十佳剧团评选等办法,枣庄市以各级财政扶持庄户剧团发展。吴林街道乱沟村的支部书记孙晋常就在区里的支持下,牵头成立起一支中老年艺术团。

  目前,枣庄全市共有200多家庄户剧团,仅去年就演出6480场,为515万基层群众送去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