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淄博市开展“共享十艺节,志愿者与留守儿童手拉手”活动

来源: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作者:  时间:2013-10-23 15:31:00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讯 为做好关爱广大农村青少年特别是留守儿童等农村青少年群体工作,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成才,10月19日下午,共青团淄博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开展了“共享十艺节,志愿者与留守儿童手拉手”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一对一”结对,手拉手一同参观了市体育中心体育场、综合馆、游泳馆以及山东理工大学图书馆、校园、十艺节理工大学剧院和齐盛剧院志愿者之家,观看了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式彩排和十艺节“文华奖”评选剧目《花落花开》。感受大学的良好学习氛围,激励孩子们发愤图强的学习兴趣,共享十艺节精彩展演曲目,体会中国传统戏曲魅力。在志愿者与留守儿童的结对仪式上,相互填写了结对帮扶卡,结对后志愿者们将不定期地对孩子们进行学业辅导和亲情陪护。

  十艺节活动中,志愿者们与留守儿童相互交流,给他们鼓励、信心和勇气,促进他们健康成长。今后,共青团组织还将针对留守儿童的情况,组织志愿者到 “希望乐园”和“青年志愿者爱心驿站”进行支教活动,形成关爱留守儿童的长效互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