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孙守刚视察十艺节演出场馆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来源: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作者:  时间:2013-10-23 15:45:00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讯 10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厅厅长徐向红的陪同下,来淄博视察承办“十艺节”文华奖比赛剧场,并到淄博市执委会办公驻地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淄博市委书记周清利,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景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利民,市委常委、秘书长唐福泉,副市长张庆盈等陪同视察。

  孙守刚部长一行首先来到“十艺节”淄博市执委会办公驻地,对安全保卫部、新闻宣传部、办公室、剧目演出部、场馆建设部、志愿者工作部、接待与医疗保障部等进行走访并慰问工作人员。在安保部视察时,孙部长指出,安全保卫是“十艺节”工作的重中之重,淄博作为承办文华奖比赛的五个重点城市之一,从上到下做了大量工作,保证了“十艺节”各项工作的顺利进展,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大家对最后几天的工作再接再厉,保证“十艺节”圆满闭幕。在新闻宣传部,孙部长对于新闻媒体在“十艺节”前后的宣传报道和营造出的浓厚节日氛围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执委会办公室,孙部长说,“十艺节”工作千头万绪,要求高,这对文化单位干部职工工作作风和能力的提高是一次很好的锻炼,通过“十艺节”,充分说明我们的文化干部职工是一支能够打硬仗的队伍。在剧目演出部,孙部长在了解到淄博市五音戏剧院创作的新编聊斋五音戏《云翠仙》入选并冲击文华奖的比赛后非常高兴,他说,淄博的文化底蕴非常深厚,艺术创作研究所等单位要深入挖掘地域文化,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奉献给人民群众。在志愿者工作部,孙部长一行听取了志愿者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并从电脑上观看了志愿者的工作状况,在得知志愿者工作得到各剧场现场观众和参演院团演职人员认可的同时,还积极组织“共享十艺节,与留守儿童手拉手”活动后,对淄博志愿者的工作表示非常满意,欣然寄语志愿者“服务十艺,奉献青春”,并让在场的志愿者代为转达对来自山东理工大学、淄博职业学院、淄博工业职业学院等高校600名志愿者的问候。

  随后,孙守刚部长一行驱车来到淄博剧院和齐盛剧院视察,针对维修一新、设备一流的淄博剧院及整洁宽敞的外部环境,孙部长用“脱胎换骨”来形容。在得知淄博剧院已完成文华奖演出接待任务时,他说,为“十艺节”打造的文化场馆,“十艺节”后如何利用要进行充分研究、调研,可依托山东演艺联盟,引进剧目,让老百姓走进剧院看戏成为常态。在齐盛剧院视察时,正值江西省赣南采茶歌舞剧院在装台,准备23日至24日的演出。孙守刚仔细询问了剧院的安保、用电、消防等安全措施,对剧院周密到位的各项安保措施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剧院做好接下来的演出接待工作,确保“十艺节”顺利闭幕。之后,孙守刚部长还听取了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汇报和介绍,对于淄博市近年来文化建设的总体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