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十艺节组委会取消向党政机关赠票送票

来源: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作者:  时间:2013-10-01 22:50:00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讯 10月1日,十艺节组委会下发通知,要求一律取消向各级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公款赠票送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从群众反映最强烈、要求最迫切的票务工作做起,正风肃纪,立说立行,切实转变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充分展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效果。

  通知指出,十艺节开幕在即,90台文华奖参评参演剧目即将在我省各演区全面上演,其他演出活动陆续展开。针对一直为群众所诟病、社会反映强烈的“索票要票”、“公款赠票送票”行为,根据省委要求,十艺节组委会和各市执委会要严肃纪律,从我做起,一律取消、严厉杜绝向党政机关单位、领导干部公款赠票送票,将其作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立说立行、转变作风的具体整改措施。

  通知指出,要自觉营造公开、公正、透明的票务环境,加强票务系统建设,完善销售网络,提高服务质量,统一票务管理,面向市场、面向社会公开销售,让广大观众能够通过网上网下方便地买到自己喜爱剧目的演出门票。“文华奖”剧目演出门票坚持大众化票价原则,票价最高不超过380元,主要区间控制在60元~280元,大量推出20元低价票。

  要充分利用十艺节在我省举办的大好时机,切实加强艺术观摩和交流培训。十艺节期间,在保证兄弟省、区、市艺术观摩团观摩用票的同时,我省有计划地组织部分基层文化工作者、农村社区文化骨干、艺术院团演创人员、艺术院校师生及艺术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观摩交流。在此基础上,加强系列艺术人才集中培训,进一步提高全省文艺人才队伍素质。

  要加大文化惠民力度,在十艺节前期文化惠民的基础上,充分考虑特殊群体的文化需求,根据演出特点,继续有组织地邀请部分农民工、困难家庭和特殊学校学生、留守儿童、文化场馆建设者、环卫工人、老年人等观看演出。同时,广泛开展精彩剧目进农村、进社区、进广场、进学校、进军营、进企业“六进”活动,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盛会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