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组织委员会工作简报(第23期)

来源: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作者:  时间:2013-10-07 13:07:00

十艺节组委会医疗保障部

召开省与济南市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联席会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9月24日上午,十艺节组委会医疗保障部召开省与济南市执委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联席会,学习贯彻落实郭树清省长9月23日在组委会座谈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省、济南市卫生系统和食药系统进一步做好十艺节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十艺节组委会医疗保障部副部长袁有洪主持会议,十艺节组委会医疗保障部部长左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左毅充分肯定了前期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了当前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困难。他指出,省、市医疗卫生保障部门要按照省市分工,结合工作实际,细化任务,突出重点,切实做好在济南举办的十艺节活动医疗保障工作。一是完善方案预案,细化工作流程。要以关键时段、关键部位、关键人群为重点,进一步细化完善现有方案、预案,并认真抓好落实。二是食品安全方面,加强十艺节食品安全源头管理,确保食品原料可追踪溯源。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对十艺节场馆及接待单位实施驻点监管,对十艺节活动使用盒饭的制作和运输过程进行全程严格监管。三是卫生监督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卫生监督执法力度,对各场馆和接待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对演出场馆、定点接待单位派驻卫生监督员进行驻点监督。四是医疗救护方面,要抽调精干医护人员,建立完善服务流程,针对各项活动、演出任务,在所用场馆设立医疗点,派驻医护人员及救护车组,就近安排医疗机构做好接治准备,并做好十艺节期间血液储备和供应工作。五是传染病防控方面,要做好十艺节期间的传染病疫情常规报告,建立十艺节期间的传染病疫情专报制度,并做好突发疫情的应急控制。六是医疗保健方面,要对重点保健对象提供随行医疗保健服务,在重大活动场所及保健对象集中住宿地派驻医疗保健组,保持战备状态,保证在第一时间实施救护。七是突发事件应对准备方面,要建立健全应急指挥体系,调整充实应急处置队伍,畅通信息报送渠道,明确信息报送环节,全体保障人员十艺节期间,移动电话都要保持24小时开机,做到联络畅通、随时准备调遣。

  左毅强调,省及济南市卫生、食药系统要充分认识做好十艺节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其艰巨性和复杂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扎实抓好十艺节筹备及举办期间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十艺节组委会医疗保障部及济南市执委会医疗卫生部全体成员约30人参加会议。

  (医疗卫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