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组织委员会工作简报(第29期)

来源: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作者:  时间:2013-10-18 17:46:00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在济南隆重开幕

 

  10月11日晚,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在济南市省会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蔡武,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国务院副秘书长江小涓出席开幕式,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主持开幕式。

  晚8时,艺术节隆重开幕,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刘延东同志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并宣布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开幕。习近平在贺信中向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海内外艺术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并预祝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圆满成功。他指出,中国艺术节创办26年来,推出了一大批精品力作和优秀人才,成为展示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的艺术盛会,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作出了贡献。希望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办成一届“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希望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和艺术家运用丰富的艺术形式和手段,描绘艺术之花盛开的多彩画卷,讴歌人民意气风发的时代精神,书写文化强国建设的隽永篇章,继续为中国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而团结奋斗。

  蔡武在开幕式上致开幕词,指出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将通过举办演出、评奖、展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集中展示出全国艺术创作和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为人民群众奉献更好更多的精神食粮。同时,本届艺术节按照“力求节俭”的要求,彰显“回归艺术本体、文化共建共享”的理念,将开创举办国家级艺术节的新风。

  郭树清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表示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在山东举办,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对山东的信任和重托。山东将全力当好东道主,努力举办一届“更具特色、更加成功”的艺术盛会,为加快文化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开幕式仪式部分结束后,演出了十艺节山东重点推荐剧目——现代吕剧《百姓书记》。作品讲述了改革开放时期,原寿光县委书记王伯祥带领干部群众,改变寿光落后面貌的奋斗历程,艺术地展现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敢于担当、勇于改革、艰苦奋斗、造福人民的高尚情怀。

  十艺节组委会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成员,山东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代表团以及港澳台嘉宾和外国来宾,驻济解放军领导,山东十七市执委会负责同志,艺术家和各界群众代表等1700余人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