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组织委员会工作简报(第30期)

来源: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作者:  时间:2013-10-18 17:47:00

医疗保障部圆满完成十艺节开幕式保障任务

 

  10月11日晚,十艺节开幕式在济南省会艺术文化中心隆重举行。为做好十艺节开幕式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省、市医疗卫生单位联动,当晚派出现场医疗保健、食品安全、卫生监督、传染病防控人员80余名,出动救护车、食品安全快检车等各类特种车16辆;现场设贵宾医疗保健室1个,医疗救护点1个,演职人员医务室1个,观众席医疗点9个;对贵宾室饮用水、茶叶、演职人员盒饭等样品开展快速检测30多次;现场快速监督监测公共场所64处、生活饮用水水样32余份;场馆及周边公共场所消毒面积达40余万平米。1名带病参加十艺节的老艺术家身体不适,医疗保健人员迅速陪同老艺术家到省千佛山医院就诊,安排保健病房进行输液,得到了老艺术家高度赞扬。现场医疗救护点为21名观众提供医疗服务,对1名现场踝关节扭伤的新闻记者进行了迅速处置。

  为完成好十艺节开幕式、演交会和全国美展的医疗卫生保障任务,医疗保障部成立了现场指挥领导小组,左毅部长亲自带队,对大剧院、演交会、美术馆等场馆的布局、医疗救护点、行车路线等进行了巡视,要求工作人员熟悉各自职责和工作流程,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为十艺节来宾提供人性化的高水平医疗卫生保障服务。

  省、市医疗卫生保障人员以“零失误、零差错、零事故、零投诉”的医疗卫生服务,圆满完成了十艺节开幕式医疗卫生保障任务,为十艺节顺利举行做出了应有贡献。(医疗保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