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群星奖曲艺类决赛方言乐器抓人眼球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时间:2013-10-21 09:04:00

  新华社济南10月20日专电(记者陈尚营)18日至20日,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曲艺类决赛在济南举行,在3天的比赛中,来自山东、重庆、福建、浙江等地的67件入围作品分成5场进行较量。

  “二人台呱嘴”“湖州三跳”“河东道情”“溜子说唱”……如果不是因为十艺节在济南举行,马新强可能一辈子也不会知道这么多“稀奇古怪”的曲艺形式,“很新鲜,很好玩,像山西的演员表演的‘河东道情’《借亲妈》,一人多角,而且乐器很奇特,虽然是第一次看,但觉得很有观赏性,很有趣。”马新强说,他已经连看了两场,第二场还特地带孩子来看。

  在采访中,很多观众都表示,虽然有些曲艺形式使用的方言听不懂,但台上的乐器、表演都很特别,非常新鲜。

  “群星奖”评委之一、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在看完首场比赛后表示,各地的文艺工作者用当地的方言,用自己的曲艺形式表现家乡的风貌,都非常到位。

  “群星奖”曲艺类参赛作品是由群众文化工作者和业余文艺爱好者创作、编导并表演的曲艺作品,最终的比赛结果将在10月25日的“群星奖”颁奖仪式上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