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票房火爆背后的演艺市场化潜力

来源: 山东电视台 作者:  时间:2013-10-22 10:50:00

  文华奖赛程过半,随着重量级剧目的陆续登台,各地剧院几乎场场爆满。优秀作品,再加上阳光票务,让以往不温不火的山东演出市场热情爆棚。

  由北方昆曲剧院精心打造的昆曲《红楼梦》,是十艺节的一台大戏。正式演出这天,等待入场的观众提前两个小时就排起了长队。

  从《红楼梦》到《牡丹亭》,从音乐剧《妈妈咪呀》到舞剧《卡门》,面对着名剧名角和连台好戏,山东观众有些目不暇接。

  90台文华奖剧目,分布在8个城市的31家剧院演出,为保证演出效果,剧院的平均坐席在1000个左右,坐席少,门票就不多。而更重要的原因,在于十艺节提出取消赠票,全部门票低价惠民,最低票价只有20元,主要区间在60到180元,最贵也不超过380元。

  截至目前,十艺节各类演出已经过半,初步统计票房将会突破1500万元,这样的收益,在山东演艺市场实属罕见。

  剧目精彩、票务公开、票价低廉,重重利好推动下,十艺节让山东演艺市场直线加温。火爆的上座率既满足了观众的艺术向往,也大大激发了演员们的创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