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海瓷刻瓷暨紫砂精品展济南开展

来源: 山东电视台 作者:  时间:2013-10-24 10:31:00

  据山东电视台报道 昨天,由十艺节组委会、齐鲁工业大学等单位主办的“全国紫砂茗壶展、刻瓷展”在山东省图书馆开展,很多难得一见的紫砂珍品,让前来参展的市民开了眼。

  本次展览汇集了紫砂泰斗顾景舟、当代刻瓷第一人张明文以及国内顶级海瓷大师等人的300余件精品力作。名家顾景舟的作品现在市面上不多看到,此次展出他创作的一件小巧的茶杯。

  紫砂壶艺的审美,可以总结为形、神、气、态,蕴含了自然内敛、温厚清雅的精神内涵,近年来,紫砂壶收藏可谓风生水起,成为收藏大家的最爱。

  专题展作品集首发式和全国紫砂茗壶、海瓷、刻瓷创新论坛也同期举行,展览将持续到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