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多彩十艺节即将谢幕 百姓盼望天天有戏看

来源: 山东电视台 作者:  时间:2013-10-25 11:30:00

 

  连日来,齐鲁大地流光溢彩,尽情彰显着艺术的魅力,一道道文化大餐极大丰富了人们的精神生活。很多山东人都说,真希望年头到年尾,天天有戏看。

  正在演出的是北方昆曲剧院排演的昆曲《红楼梦》。观众耳熟能详的宝黛初会、大观园题词等桥段用昆曲的表现形式展现,演员们优美的身段、细腻的唱腔让《红楼梦》中的经典人物形象栩栩如生。

  昆曲被称为“贵族戏曲”,但由于艺术节推行低票价的惠民原则,大大降低了普通群众观赏门槛。

  昆曲、京剧高端雅致,吕剧、山东梆子朴实亲民,欧美经典美术大展、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等画展汇聚国内外顶级画家一流作品。名家荟萃,特色突出。

  十艺节期间,山东还组织了一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东营放歌黄河口广场文化活动、德州市庄户剧团进社区演出、潍坊优秀群众文艺节目展演,让农村群众也在家门口过上了一个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