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第十四届文华奖揭晓 山东四台剧目获大奖

来源: 山东卫视 作者:  时间:2013-10-26 23:39:00

 第十四届文华奖评选揭晓 山东四台剧目获文华大奖

【导语】首先来关注十艺节。作为舞台艺术的政府最高奖,文华奖殊荣让人向往。十艺节开幕以来,来自全国的87台剧目登台参评。第十四届“文华奖”评审结果今天下午揭晓。

【同期声】记者 刘骏:这里是青岛大剧院音乐厅,第十四届“文华奖”的颁奖仪式正在这里举行。这些获奖剧目既代表了中国目前舞台艺术的最高水平,也昭示了未来百花齐放、创新发展的艺术前景。

【正文】十艺节上,共有来自全国的87台精品剧目参评文华奖,经过评委的认真审定,最终共有15部作品摘得文华大奖,山东共有15台剧目参评,济南京剧院创排的新编京剧《项羽》获得特别奖,京剧《瑞蚨祥》、吕剧《百姓书记》和舞剧《红高粱》联手捧得文华大奖,获奖作品数量实现突破。

【同期声】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十艺节组委会创演部部长 陈鹏

在四个大类中,我们在三个大类上得了大奖,应该说我们这个成绩还是非常突出的。另外,和历届的艺术节相比,我们这个成绩也是相当优秀的。

 

【正文】文华奖剧目评审中,来自全国各地的文艺院团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这些剧目汇聚了我国当前最富创造力的编剧、导演、表演等艺术人才,展现了各地良好的创作势头与崭新的艺术创作理念。

【同期声】十艺节文华奖评委 宁根福

    非常有文化含量,既有民族性又有时代感,对全国来讲有个引领作用。

【同期声】北方昆曲剧院院长 杨凤一

我们经过六年的努力,《红楼梦》终于获得了我们心目中的大奖,其实这也是观众和专家给予我们的一种鼓励。

【正文】十艺节期间,精彩纷呈的文华奖剧目展演受到观众热捧。这也增加了各剧院团更好地走进基层、走近百姓的信心。

【同期声】山东省京剧院院长  郑少华

要多演,既然是个好作品,老百姓爱看,那我们就把他奉献给更多的观众,多演,同时在演出的过程中,我们还要不断地加工提高它,打磨它,听取更多的观众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