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媒体通道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济宁:文化底蕴厚重 艺术人才倍出

来源: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作者:  时间:2012-03-08 10:21:00

济宁文广新局做客直播间

济宁文广新局做客直播间

刘士福夫妇演唱山东琴书

渔鼓演员刘炳今

岳爱今演唱山东梆子

  2月25日,《乡村大舞台》邀请济宁文广新局的周长征副局长做客直播间,介绍迎接十艺节,济宁方方面面的精心准备,跟随周局长一同来到济南的还有济宁市艺术团全国曲艺大赛“牡丹奖”获得者、南路琴书传承人刘士福,山东梆子演员岳爱今,渔鼓演员刘炳今,他们为全省听众呈现了一场精彩演出。

  节目中,岳爱今演唱的豫剧《穆桂英挂帅》、刘士福及夫人表演的山东琴书《喜事多多》、刘炳今表演的渔鼓《孔子试徒》都引来大家的阵阵掌声和欢笑声。很多听众通过短信表达了他们对三位艺术家的喜爱,希望有机会可以到现场观看他们的表演。

  济宁历史文化悠久,是东方文明、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济宁文化底蕴厚重,素有“曲乡艺海”之称;济宁的孔孟文化、运河文化、水浒文化、佛教文化、红色文化等在此交相辉映,形成了“东文西武、南水北佛,中古运河”的旅游格局;济宁也是艺术人才倍出的地方——梅花奖、牡丹奖、曹禺奖、金狮奖……一一花落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