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媒体通道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杨家埠民俗大观园选景

来源: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作者:  时间:2012-07-16 16:18:00

十艺节电视形象片第一批选景完成

   为了展示山东形象,扩大十艺节社会影响,提升品牌知名度,根据十艺节省筹委会领导意见将拍摄、制作一部反映十艺节有关内容、山东文化艺术和历史文化风情的十艺节电视形象片,在2012年10月十艺节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推出。

  按照计划,大型活动部和山东广播电视台成立十艺节电视形象片摄制组,分选景、拍摄、制作审查三个阶段完成宣传片摄制任务。7月2日至10日,十艺节电视形象片摄制组在全省进行了第一批外景选景。

  1、各市筹委会高度重视拍摄任务,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选景前,摄制组与当地十艺节市筹委会人员取得联系,得到了当地市委宣传部、文广新局和市筹委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各市纷纷召开座谈会,为摄制组提供有关信息、资料,商定选景区域、路线等事宜。并派专人陪同摄制组赴各外景地点,协调当地有关部门,进行现场勘察和试镜等工作。

  2、编导组统筹规划,精心制定拍摄计划。省筹委会大型活动部与摄制组多次召开座谈会,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制定宣传片创意方案,根据创意内容,不断修改、完善拍摄计划。摄制组克服高温、暴雨等恶劣天气,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及试镜效果,精心设计拍摄内容方案,并对拍摄计划和镜头表现方案及时调整,使宣传片的创意和内容更加丰富。

  3、初步选定拍摄景点,挑选外拍演员。摄制组根据宣传片创意需要,第一批选景在济南、青岛、烟台等8个市进行,共选景47处,包括各地的风景、民俗生活、艺术院团和院校练功房、茶馆等。为创意呈现需要,在选定拍摄景点的同时,挑选外拍演员,丰富镜头内容。

  4、宣传片创意内容贴近生活,充分体现山东地方特色。十艺节电视形象片是十艺节面向社会展示山东文化、历史和十艺节有关内容的重要窗口,是提升十艺节品牌形象的重要载体。在艺术创意上,对山东文化进行梳理,体现真正代表山东文化和艺术层面的内容,反映山东各地的自然风貌、人文景观、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等,充分体现山东地方特色。内容上,艺术镜头的原型来源于现实生活,同时把生活中的行为艺术化,利用细节表现文化特性,强调情感和质感。

  拍摄花絮

  7月2号宣传片济南选景工作:

  1、化妆室选景,地点山东电视台化妆间  

  

  2、茶馆拍摄地选景

  (一)大观园 茗曲阁  

  

  (二)大明湖 明湖居  

  

  (三)晨光茶社  

  

  3、环城公园选景  

  

  4、商场选景(外墙)  

 
7月2号 潍坊选景工作:

  1、 与十艺节潍坊市筹委会联系,商定选景事宜。在当地筹委会同志的陪同下到达杨家埠杨乃东年画作坊实地考察。  

   

  2、 在当地筹委会同志的陪同下到达杨家埠民俗大观园选景

 

   

  3、 在当地筹委会同志的陪同下到达潍坊“十笏园”选景。  

   

  4、 当晚编导组整理选景资料,把潍坊需协调工作编写书面稿并设计木板年画模版样式。  

 
 

  7月3号宣传片烟台选景工作:

  1、 到达栖霞牟氏庄园选景,十艺节烟台市筹委会配合导演组选景工作。  

   

  2、 当地筹委会协助导演组到达烟台山选景。  

  

  3、 在当地筹委会同志陪同下达到滨海公园选景。  

  

  4、 在当地筹委会同志陪同下到达烟台文化活动中心选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