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喜庆十八大 相约十艺节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作者:  时间:2013-02-04 10:29:00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进一步论述了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把文化建设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指明了文化改革繁荣发展的方向。按照中央和山东省委部署和要求,山东各地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

  从各级文化部门的座谈会、宣讲会到各地喜庆热烈的群众文化活动,十八大精神犹如一股巨大的暖流,给初冬的齐鲁大地增添了一抹抹浓浓的春色。

  

  十八大开幕当天,日照市群众艺术馆在市人民广场举办了“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日照市优秀群众文艺节目展演”,共有18个今年以来在日照市各类群众文化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节目参加,参演人员500余人,人们用歌舞、腰鼓、扇子舞、小合唱等方式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日照市艺术剧院、市艺术学校等单位还举办了喜迎十八大下乡演出、千场小戏下乡巡演等活动,营造了喜迎十八大的浓厚氛围。各区县也积极开展文化活动。东港区开展“梨园飘香漫东港”送戏下乡进社区活动、“欢乐广场乡村行”基层巡回慰问演出;岚山区开展了“喜庆十八大——活力岚山我奉献、跨越发展我争先”全民健身展演活动;莒县组织全县党政机关开展“喜迎十八大,颂歌献给党”大合唱比赛;五莲县组织县茂腔剧团开展庆祝党的十八大送戏曲下乡活动;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十八大开幕当天和闭幕式结束当天,举行了广场演出。

 

  

  11月18日,为热烈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加快推进文化临朐建设,不断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由潍坊市文广新局、临朐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县广播影视中心、五井镇党委、政府承办的“走进八歧山——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暨文化下乡文艺演出”在五井镇风景石广场举行。

  演出在舞蹈《欢庆》中拉开序幕。节目共分大美临朐、军民欢歌、和谐盛世三个篇章,演员们在严寒中表演了舞蹈、独唱、男女声二重唱等节目,演出现场气氛热烈、热闹非凡,男声独唱《众人开桨划大船》将气氛推向高潮。本次演出演员阵容200余人,社会各界群众1200余人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