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把舞台搭到百姓家门口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作者:  时间:2013-02-04 10:31:00

  “喜庆党的十八大,科学发展惠民生,文化舞台百姓唱……”日前,济宁曲阜市百姓大舞台上快板段子铿锵有力,舞台下百姓齐聚一堂,其乐融融。

  为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曲阜市各镇街相继开展“喜庆十八大——百姓大舞台”系列活动,把舞台搭到百姓家门口,号召鼓励当地百姓登台表演,将对十八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对党对国家的感恩之情说出来、唱出来、演出来。同时组织文化工作者进行十八大精品节目创作、巡回演出,涌现出一批深入浅出、郎朗上口的曲艺作品,一时间,曲阜市大街小巷无不回荡着歌声、掌声、喝彩声,曲阜百姓在喜庆欢乐的氛围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享受了文化惠民工程的成果。

 

  淄博临淄区近日开展了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临淄剪纸进校园”活动,学生们用特色剪纸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日前,临淄区以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喜迎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为主题,积极创作优秀文艺作品。创作完成近30米的国画长卷《泱泱齐风》和油画精品30余幅,用中西两种手法再现齐地风情和民俗。创作戏剧《管仲增金》、《和谐牌》等剧目,力争参加“十艺节”期间的地方小戏展演。

  城乡庆祝十八大公益文化活动异彩纷呈。组织开展全区文学艺术成果优秀作品展、戏曲展演、戏曲票友大赛、庆十八大廉政书画展、全国奇石临淄巡展、庆十八大文艺演出、诗歌朗诵会、书画名家精品展等活动。集中开展群众性文艺演出 “临淄区文化下乡百场演出”,形成城乡庆祝活动互动,搭建更多的群众乐于参与的活动平台。博物院(馆)、图书馆、文化馆等窗口文化单位以十八大精神宣传为重点,在公共场所张贴宣传图文、开辟专栏专题、组织收听收看广播电视等,及时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全区12处镇街道也积极组织村居党员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让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