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十艺节在青岛圆满谢幕 第十一届在陕西省举办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苏万明 时间:2013-10-26 21:20:00

  新华社青岛10月26日电(记者 苏万明)第十届中国艺术节26日晚在青岛圆满落下帷幕。第十一届将在陕西省举办。

  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在青岛大剧院举办了简短的闭幕仪式。山东省、陕西省政府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中国艺术节节旗交接仪式,宣布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将在陕西省举办。

  随后,部分中国艺术节优秀剧目和演员进行了回顾和展示演出。歌舞诗《魅力西藏》、歌剧《红河谷》、杂技剧《聊斋遗梦》、黄梅戏《徽州往事》、舞剧《红高粱》、秦腔《西京故事》、京剧《大唐贵妃》等剧目的精彩选段再次回馈观众。

  据介绍,十艺节规模超过历届。其中,仅舞台艺术就共有133台参加评奖演出、祝贺演出和邀请演出;角逐第十四届“文华奖”剧目多达87台,比上届增加22台。

  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艺术盛会。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于10月11日至26日在山东省举办,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我国文化艺术事业的最高成就、最新成果。参与十艺节的艺术院团范围广泛,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直院团、解放军文艺团体均有作品参加评奖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