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百老汇音乐剧《妈妈咪呀》将在济南演出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时间:2013-03-09 07:51:00

 济南演出全球最成功百老汇音乐剧《妈妈咪呀》

  借着十艺节的东风,泉城市民今年可真的要大开眼界了。记者昨日(3月7日)从山东演艺联盟演艺项目创意主题研讨会上获悉,十艺节筹委会邀请了全球最成功的百老汇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西班牙著名的弗拉明戈全本舞剧《卡门》、俄罗斯明星芭蕾舞团精典芭蕾舞剧《天鹅湖》等八台舞台艺术精品剧目,于今年5月至11月来济巡演,参加十艺节的祝贺演出。如此多享誉世界的高水平剧目在泉城集中推出,这在山东和济南的演出史上还是首次。

  八台演出剧目个个堪称经典

本届艺术节邀请的经典剧目包括:被称为世界第一音乐剧的《妈妈咪呀!》中文版,法国国家交响乐团的《经典音乐之声》,西班牙著名的弗拉明戈全本舞剧《卡门》,俄罗斯明星芭蕾舞团带来的《天鹅湖》、《胡桃夹子》、《睡美人》等世界经典芭蕾舞剧片段,加拿大亚尼克·瑞约爵士乐团的《穿越时空》四重奏,印度国家舞蹈团的民族风情及现代舞蹈,美国杨百瀚大学青年大使歌舞团音乐剧《生命的歌唱》,台湾同胞豫剧神话《花嫁巫娘》。这些舞台艺术精品剧目,曾经先后在世界几十个国家巡演,深受国内外广大观众的喜爱。

  百老汇音乐剧将首度亮相泉城

美国百老汇的音乐剧全球闻名,《妈妈咪呀!》作为百老汇历史上最为成功的音乐剧之一,一经推出便轰动世界各国。该剧讲述年轻女子索菲在结婚前寻找生身父亲,却和妈妈唐娜在希腊的海岛上迎来三个陌生男子,并由此展开的一场温馨搞笑的寻亲故事。最终,母女间的误解烟消云散,双双得到了幸福。超级天团ABBA乐队脍炙人口的22首经典金曲贯穿全剧,将欢乐的人生态度传递给每一位观众。据悉,《妈妈咪呀!》在济南和青岛的演出定在9至11月。

  西班牙国粹刮来“异域风”

弗拉明戈舞是西班牙的艺术国粹。今年10月中下旬,享誉世界的西班牙国宝级舞蹈团——— 拉法叶·亚吉拉弗拉明戈舞团将来到泉城,上演西班牙近代最具影响力的弗拉明戈编舞大师拉法叶·亚吉拉的经典力作《卡门》,该剧也是首部最完整的全本弗拉明戈舞剧。奔放的弗拉明戈舞蹈、高亢的西班牙音乐、动听美妙的歌声定会在泉城刮起浓浓的“异域风”。

  古典芭蕾舞出俄罗斯文化精髓

 像中国的京剧一样,芭蕾舞称得上俄罗斯的国粹。不管你相信不相信,只要看过一次俄罗斯的芭蕾舞就会被它的魅力所征服。9月中旬,俄罗斯明星芭蕾舞团将给泉城献上一场荟萃了《天鹅湖》、《胡桃夹子》、《睡美人》等芭蕾经典片段的专场演出,表演者主要来自马林斯基剧院、米哈伊洛夫斯基剧院、圣彼得堡芭蕾舞剧院等俄罗斯最顶尖的剧院,代表了世界一流水平的芭蕾演出。(张彤 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