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媒体通道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八艺节办节机制呈现三大亮点

来源: 第八届中国艺术节官网 作者:  时间:2011-09-30 20:22:00

  新华网武汉11月20日电(记者魏梦佳、廖君)第八届中国艺术节期间,许多传统剧目频现创新亮点,承办方湖北在举办机制上也积极探索,挖掘艺术节资源,加大社会化、市场化运作力度,从剧目创作到场馆建设,从资金筹措到票务营销,走出了一条新路。
  在20日举行的第八届中国艺术节闭幕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文化厅厅长杜建国介绍说,本届艺术节办节机制上有三大创新。一是积极推进剧目创作股份制和演出经营权拍卖等市场化运作,在剧目创作上大胆应用剧目股份制,首次实行优秀剧目演出经营权拍卖,《家住长江边》《大别山人》等优秀剧目演出权拍卖,为这些剧目走向市场创造了条件,为今后的艺术创作和演出进行了有益探索。
  二是在票务营销机制上,建立市场运作机制,探索艺术精品进入市场的途径,坚持“市场运作,概不赠票”的原则,采取团体预售、邮政快递、网上购票、热线订购、电话订售、售票点门售等多种方式、多渠道开展票务营销工作,使演出市场出现了罕见的火爆景象,艺术节开幕前夕,就有大部分票售出。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19日,八艺节参评、参演、祝贺演出,总计出票11.7万张,票面价值约2400万元;外演剧目出票约1.4万张,票面价值约400万元,很多剧目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有些剧目不得不应观众强烈要求进行加演。
  三是充分发挥中国艺术节的品牌效应,不断开发艺术节资源,筹集社会资金,进行社会合作。如参评剧目创作和开幕式文艺晚会的排演,都面向全国组织艺术资源和创作力量,吸引优秀艺术家加盟,广泛吸引社会力量以多种形式支持八艺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