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媒体通道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湖北残疾人文艺晚会《放飞梦想》感动武汉观众

来源: 第八届中国艺术节官网 作者:  时间:2011-09-30 20:49:00

  新华网武汉11月20日电(记者沈翀、皮曙初)聋人舞蹈演员动作不整齐、智障演员走出表演区、肢残歌手无法与观众进行近距离交流……19日,湖北残疾人艺术团在武汉市珞珈山剧院的文艺表演《放飞梦想》尽管小错不断,却震撼了观众,赢得阵阵掌声。
  晚会在开场歌舞《火铃唤春》中拉开帷幕,欢快的音乐、喜庆的舞蹈将观众情绪一下带入高潮。随后曾在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中荣获表演银奖的肢残演员李莉演唱了《回家》,无法走动的她靠着具有爆发力的歌声感染了观众。
  智障演员向涛表演的川剧变脸使观众惊讶不已。晚会策划人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新闻处处长杨丹珠说:“向涛是我们新发现的演员,开始心里特别没底,毕竟他的行为不受控制,节目当中8次变脸对正常人而言难度都较大,何况是像他这样身体有缺陷的演员。虽然表演中他有时走出了表演区,整体看还是很不错。”
  全场晚会在《千手观音》表演时进入最高潮,绚丽的色彩、美轮美奂的舞姿、震撼的视听使观众们不敢相信表演者都是聋哑人。坐在最后排的一位老者禁不住边看边抹眼泪,尽管知道演员们沉浸在无声的世界里,观众仍一次次地鼓掌表达敬意。
  家住南湖的涂女士带着女儿来看演出,她说:“不虚此行,节目个个都精彩,尤其是《千手观音》让人百看不厌,每一次欣赏都能给心灵带来洗礼和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