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媒体通道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第八届中国艺术节在湖北宜昌圆满落幕

来源: 第八届中国艺术节官网 作者:  时间:2011-09-30 20:58:00

   11月20日,获得文华奖单位的代表在闭幕式上领奖。当晚,第八届中国艺术节在湖北宜昌闭幕。新华社记者郝同前摄

     新华网宜昌11月20日电(记者江时强、李志晖)炫彩的不夜城演绎三峡激情,如海的鲜花照亮灿烂歌声。第八届中国艺术节20日晚在湖北省宜昌市圆满落幕。

     20日19时55分,八艺节闭幕式(颁奖)晚会在宜昌剧院举行。晚会由序曲、颁奖典礼、交接旗仪式、《楚水巴山》片断演出、八艺节主题曲演唱五个环节组成。著名歌唱演员谭晶现场演唱由文化部副部长陈晓光作词、著名作曲家王原平作曲的八艺节新创主题歌《把心留在这里》。

   11月20日,演员们表演琵琶齐奏《步步高》。当晚,第八届中国艺术节在宜昌闭幕。新华社照片 刘保平摄

     晚会颁发了我国舞台艺术最高奖项文华奖,36台剧目获得文华剧目奖,17台剧目获文华大奖,开幕式晚会《极目楚天舒》和歌舞剧《楚水巴山》获文华奖特别奖。此前19日晚,第14届群星奖已在荆门市颁发,共评出创作奖148个,表演奖86个,群星大奖36个,服务奖80个。

     闭幕式结束后,会场外夷陵广场盛大的群众文艺大联欢开始,4000多名演员跳起广场舞、腰鼓舞,打起了威风锣鼓、三峡锣鼓,伴以舞龙、舞狮,近万名观众热情参与。两万枚焰火将宜昌的夜空装扮得绚烂多彩。

     本届艺术节11月5日开幕,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来自全国的9个艺术门类54台剧目角逐文华奖,共演出109场;共邀请22台内地、10台港澳台及国外的优秀剧目参加祝贺交流,演出66场;共举办各类展览32项,内容涵盖美术、书法、摄影、文物、动漫、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工艺等多个门类;500余件节目及作品争夺群星奖。

   11月20日,演员在闭幕式上表演节目。当晚,第八届中国艺术节在湖北宜昌闭幕。新华社记者郝同前摄

     按组委会规定,每场演出销售低价位票不少于总座位数的15%,20所博物馆、纪念馆向群众免费开放。据统计,在16天时间里,11970名演职员参演,48万名观众享受了视听盛宴,37.5万人次参观展览,参加群众文化活动者达283万人次。

     第八届中国艺术节主会场设在湖北省会武汉,宜昌、黄石、襄樊、荆门、鄂州五个城市设有分会场,三峡工程所在地宜昌为闭幕式举办城市。

  创办于1987年的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艺术盛会,每3年举办一次。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将在广州市举办。

   11月20日,孩子们表演舞蹈《山娃子·山鼓·山吆喝》。当晚,第八届中国艺术节在宜昌闭幕。 新华社照片 刘保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