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法国卢瓦尔交响乐团奏响烟台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时间:2013-10-08 07:25:00

  □记者 江昊鹏 报道

 

  本报烟台讯 作为法国“昂热文化周”的重点项目和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国外经典剧目之一,法国卢瓦尔国立交响乐团音乐会日前在烟台大剧院举行。

  为迎接中法建交50周年,烟台市于9月25日至10月7日举办法国“昂热文化周”,搭建中法文化国际交流平台,让广大烟台市民感受法国文化魅力。文化周期间,烟台市安排了昂热葡萄酒品鉴会、昂热图片展、以及卢瓦尔国立交响乐团古典音乐会等活动,加深烟台市民对昂热市以及法国的了解。

  烟台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尹国文介绍:“卢瓦尔大区交响乐团演出是‘昂热文化周’的重头戏,也是烟台承接的十艺节外演剧目之一。在演出曲目的选择上,特意突出了中国元素,既有西方音乐大师莫里斯·拉威尔的作品,又包括中国著名作曲家陈其钢的作品。”

  卢瓦尔国立交响乐团的指挥家帕斯卡尔·洛菲表示,“音乐无国界,西方音乐深受中国音乐的影响,来到中国演出,让全世界人民都能享受到好音乐这是非常棒的一件事!”他透露,两年后可能会演绎一部大约50分钟的作品,作品中将融入中国传统琵琶的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