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大哉虞舜展》省博开幕 小学生感受舜文化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春卫 时间:2013-10-09 08:51:00

 

济南舜耕小学学生的《尧舜禅让》朗诵拉开了《大哉虞舜展》的序幕。

 

面塑作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兴趣

 

展览通过多种艺术形式讲述了大舜传奇的一生

点击浏览下一张 

展览上的作品《治水图》

 

    大众网济南10月8日讯(记者 杨春卫)“中华五千年,舜帝是圣贤,万世皆敬仰,美名后人传。”今天下午3点,来自济南舜耕小学的70名小学生在山东博物馆用《尧舜禅让》朗诵拉开了《大哉虞舜展》的序幕。

  作为“相约十艺节”系列美术展览之一的《大哉虞舜展》,通过文字、图片、考古实物,结合书法、绘画、雕塑等艺术形式,讲述了中华人文始祖、道德始祖大舜传奇的一生,展现了中华文明形成之初的社会形态和历史进程。展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山东省大舜文化研究会的研究成果,宣传弘扬了舜文化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本次展览由山东省文化厅、十艺节山东省筹备委员会群文及美术部,山东省大舜文化研究会、济南市委宣传部、诸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