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市场开发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山东省文化惠民成果展成功举办

来源: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作者:  时间:2013-05-21 10:08:00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讯 “唱响中国梦,喜迎十艺节”山东省文化惠民成果展览,5月18日济南市南郊宾馆举办。成果展由省直展篇和17市展篇共19个版块组成。通过文字、图片等展览形式,从不同侧面系统介绍了近年来山东省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现文化惠民、改善文化民生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展出后反响热烈,部省联席会议代表争相参观,起到了较好的展示成果、促进学习交流的作用。成果展还将在济南、威海群星奖复赛期间展出。

 

  山东省委、省政府提出以筹办十艺节为契机,全面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战略部署,明确要求通过举办十艺节,群众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文化民生得到更好保障。省政府与各市政府签订了《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筹备工作目标责任书》,把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特别是省、市、县、乡、村五级公共文化设施作为重要内容。各级党委、政府和文化部门紧紧抓住这一宝贵机遇,推动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整体迈上新台阶,使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建设与发展的成果。

 

  山东省各级党委、政府抓住筹办十艺节契机,强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确保群众通过举办十艺节得到实惠。筹办十艺节以来,省、市、县、乡、村五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投入177亿多元。省美术馆建设、省艺术馆改造快速推进,15个市级图书馆、艺术馆,69个县级文化馆、图书馆新建或改建,1300多个乡镇全部建成综合文化站,文化大院建成59000多处。2012年在全省实施了“文化惠民,服务群众”实事工程,2013年增加到16件,全省新建村文化大院5200多个,提升8500多个,培训队伍22000多人。三馆一站2012年新增服务窗口2277个,服务群众2830万人次,年度增长27%。通过政府采购专业院团演出的方式,每年为群众免费送戏12000多场。通过“喜迎十八大、相约十艺节”、“唱响中国梦,喜迎十艺节”等系列活动,全省组织精彩展演32000多场,惠及群众2200多万人次,使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