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媒体通道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舞剧《齐风韶韵》

来源: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作者:  时间:2012-09-25 08:11:00

  舞剧《齐风韶韵》艺术特色

 

 

 

 

  

  舞剧《齐风韶韵》以齐国为时代背景,以一对恩爱夫妻和儿子聚散离合的生活为主线,透过主人公的视角勾勒出当时社会和生活风貌,为我们铺展开了一幅古齐国的恢弘画卷。在创作意图上,作品打破了古典舞剧的传统模式,用现代舞蹈语汇演绎古典乐舞,立意新颖,构思精妙。全剧力求古意而非仿古,表现而非在现,大胆采用复调式空间和蒙太奇技法,着力凸显了与古人的精神交流和情感碰撞。全剧在舞美、音乐、服装等的设计上,追求古典美学的精微,古韵、古风、古色、古香,展现了齐国经济、军事、文化、学术的繁荣强大。甫田、稷下学宫等带有浓郁齐文化特征的符号载体更是采用带有距离感的诗意画卷形式律动成了现代人关于战争、和平、家园、文化的反思、关注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