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媒体通道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方言剧《劈柴院传奇》

来源: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作者:  时间:2012-09-25 08:17:00

青岛市歌舞剧院有限公司方言剧《劈柴院传奇》

  

  剧情简介:

  故事发生在青岛解放前夕的劈柴院。谭尚斋秉承着“做买卖就是做良心,童叟无欺”的信条,苦心经营着祖传秘方“十里香海鲜坛子肉”。忽然一天喜从天降,海鲜坛子肉在青岛美食大赛评比中获得“岛城第一香”美名。劈柴院元盛楼老板曹元盛认为海鲜坛子肉成了摇钱树,为此垂涎三尺,设法要把海鲜坛子肉的秘方据为己有。曹元盛先是想吞并,把“海鲜坛子肉”纳为元盛楼分号,未能得逞,又纠集地痞流氓污蔑陷害,把谭尚斋送进警察局。劈柴院茂腔名角苏彩霞自幼爱恋师哥谭尚斋,得知师哥有难,倾囊挺身相救;谭尚斋女儿小耐冬急于筹钱救父,卖假坛子肉糊弄顾客。谭尚斋发现后遵从祖训,忍痛砸掉得来不易的肉坛子,以示警戒,赢得顾客尊重,海鲜坛子肉的生意日益红火起来。曹元盛不肯善罢甘休,一计不成又生一计。一边要娶苏彩霞做小,离间谭尚斋和苏彩霞的关系,另一边又逼迫小耐冬嫁给自己的傻儿……曹元盛机关算尽,步步紧逼,谭尚斋逆来顺受,委曲求全。最终,一场大火之后也让谭尚斋彻底觉醒,他决心让海鲜坛子肉走出劈柴院,让全天下人都能尝到劈柴院的中华美食,当众公布了海鲜坛子肉秘方……

  主创人员:

  编剧:戴嵘

  导演:黄港

  作曲:任安

  舞美设计:申奥

  主要演员:龚鲁阳李蕾朱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