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媒体通道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儿童剧《我的麦哲伦海峡》

来源: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作者:  时间:2012-09-25 08:34:00

  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儿童剧《我的麦哲伦海峡》

 

 

 

 

 

   

  剧情简介:

  喜欢钻研航海的初中生吕小远,学习和表现都无法满足爸爸、老师的希望。暑假即将来临,由于考试成绩不好,吕小远的麦哲伦海峡旅游计划被爸爸吕大平取消,而代之以上辅导班,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在一个楼顶平台,吕小远遇到一位刚退休却依然执着于航海的老船长;老船长自制的船模深深吸引了他,并无意中发现老船长竟是班主任刘圆的父亲;老船长在跟吕小远做最后一次穿越麦哲伦海峡的航行之后将船模送给了吕小远,并且告诉小远,如果不好好学习,别说当船长了,就连水手也做不好。人生有很多的“麦哲伦海峡”需要穿越,他现在的“麦哲伦海峡”是他的女儿,他要去穿越自己的麦哲伦海峡。吕小远从中体会到麦哲伦海峡的真正意义,并理解到知识与理想之间的关系,便主动回到了家,一直寻找儿子的吕大平也开始思考用什么样的方式渡过他们父子之间的麦哲伦海峡,跟儿子进行了一场两个男人之间的谈话。最终,吕小远跟父亲、老船长与女儿以及同学们扬帆启航,去穿越各自的麦哲伦海峡,向浩瀚的太平洋进发。

  主创人员:

  编剧:孟冰、刘晓舟、李赛

  导演:王筱

  作曲:邵荣震

  舞美设计:季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