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媒体通道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山东梆子《两狼山上》

来源: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作者:  时间:2012-09-25 08:40:00

    泰安市山东梆子剧团山东梆子《两狼山上》

  

  剧情简介:

  北宋雍熙三年(公元986年),宋朝三路大军征辽。素有“杨无敌”之称的杨业作为西路军副帅奉命出征。正当西路军连战连捷之时,由于东路军、中路军相继失利,辽军大举反击,战局急转直下。杨业提出正确作战方案,却遭到监军王侁等人的怀疑和污蔑,杨业被迫出战,临行与主帅潘美约定,在陈家谷口设伏救援,然而当杨业与辽军转战至此,潘美和王侁早率军离去,杨业和百余将士遂被辽军团团围困在两狼山上,身陷绝境……承受着被怀疑的愤懑、被抛弃的痛苦,忍受着饥饿、寒冷、孤独、伤痛以及骨肉间的生死离别,杨业战斗到最后一刻,面对萧太后的劝降,他宁死不降,以死殉国,让对手低下高贵的头颅。

 

  主创人员:

  编剧:陈涌泉

  导演:陈贻道

  作曲:高鼎铸、潘思廷

  舞美设计:于少非、张宪春、燕 杰

  主要演员:杨圣军、宋其美、武兰香、陈扬、李继业

 

  主要演员:

  剧中人   扮演者

  杨 业杨圣军(国家一级演员,多次荣获山东省艺术节表演一等奖,荣获山东省“山东梆子十大名演”称号,山东梆子著名红脸演员)

  萧太后宋其美(国家一级演员,曾获中国戏曲名段演唱大赛一等奖,多次荣获山东省艺术节表演一等奖,荣获山东省“山东梆子十大名演”称号)

  佘太君武兰香(国家一级演员,曾获中国红梅戏曲大赛“金花奖”,中国戏曲表演大赛金奖,荣获山东省“山东梆子十大名演”称号)

  杨六郎李继业(国家二级演员,曾获山东省山东梆子演唱大赛一等奖,山东红梅戏曲大赛一等奖,山东省艺术节表演二等奖,全国梆子戏精英邀请赛银奖)

  杨七郎陈 扬(国家四级演员,优秀后备人才,曾荣获山东省戏曲大赛二等奖,山东梆子专业大赛一等奖,荣获山东省“山东梆子十佳新秀”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