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媒体通道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柳子戏《鱼篮记》

来源: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作者:  时间:2012-09-25 08:44:00

 山东省柳子剧团柳子戏《鱼篮记》

 

 

 

 

 

  

  剧情简介:

  鲤鱼仙子金鳞儿,在喜庆生辰、亮鳞砺珠之时,突遭浪袭,身陷网揖,被困鱼篮之中。幸被持婚约、进相府,欲与表妹金牡丹完婚的落难书生刘云搭救。然而,金家父女不肯接纳穷酸白丁,早已另选豪门,故撕毁婚约、杖责刘云,将其赶出府门。满怀感恩之情的金鳞儿,眼见金府断情绝义和刘云惨遭欺辱,义愤填膺,遂携众水族伸张正义,大闹相府。在真与假,善与恶,美与丑和坚守诚信与背信弃义的争斗中,金鳞儿深深被刘云的人品、学识和真情所打动,由恩情变亲情进而升华为爱情。为了得到诚挚的人间真情,金鳞儿放弃千年道行,冲破仙凡之界,甘冒身死,脱掉金鳞,与刘云成就了一段大真大爱的千古佳话。

  主创人员:

  编 剧:徐世起

  导 演:白云明

  作 曲:高鼎铸

  舞美设计:寇彬

  主要演员:刘海霞 侯苗苗 尹春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