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媒体通道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京剧《诗杰王勃》

来源: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作者:  时间:2012-09-25 08:49:00

   淄博市京剧院京剧《诗杰王勃》

 

 

 

 

 

 

   

  剧情简介:

  唐朝初年,诗人王勃(字子安)才名鼎盛,因《宸游东岳颂》龙颜大悦,授朝散郎、入沛王府为修撰。两年后,却因《檄英王鸡》被逐出王府。苦执仕途的王勃来到昔日棋馆,辞别知己、至交,挥泪写就《送杜少府之任蜀州》便出游巴蜀。六年后,王勃补任虢州参军,却因情才傲物被当年同僚所嫉,以匿杀官奴之罪下狱候斩。面对铜墙铁窗,王勃终于彻悟宦海沉浮之理,也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精神归宿。王勃遇赦,不料知己落霞却因积郁成疾将不久于人世。在落霞的鼓励下,王勃赶赴滕王阁参加重阳诗会,并与落霞相约,暮色四合之际定当归返与她共谱《采莲曲》。滕王阁上,王勃文惊四座、一字千金,写就不朽名篇。

  主创人员:

  编剧:高明 吕慧军

  导演:高牧坤

  作曲:邱小波

  舞美设计:李 威

  主要演员:田磊、常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