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新闻信息
艺术节动态
新闻中心
图片报道
视频报道
资料查询
艺术节概况
艺术节活动
筹委会机构
齐鲁文化
综合服务
场馆建设
媒体通道
旅游指南
建言献策

话剧《归属》

来源: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官方网站 作者:  时间:2012-09-25 08:58:00

东营市文广新局话剧《归属》

 老党员老革命李洪军为新中国的解放和建设做出了贡献,临终前对党最后一个要求就是要一面党旗。

 油田老功勋队长高铁仁,在当年石油大会战的地方讲述铁人精神,党委副书记张志华带领党员服务中心的党员接受教育。

 

  剧情简介:

  话剧《归属》以某地建立党员服务中心为背景,通过党员服务中心开会这条主线,大胆地提出了这个问题。党员服务中心虽小,却代表了当今的大社会,集中反映了目前基层党员的生存状态、内心情感和精神追求。油田老功勋队长高铁仁、改制企业董事长周建宏、女作家文淑媛、卖煎饼的赵翠花、高工何永智、外来务工人员韩英、即将赴美留学的徐卫国、老战士李洪军……这些人身份各异,地位不同,年龄悬殊,却拥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中共党员”。新建立的党员服务中心,打破了组织关系的隶属,将上述出身与不同阶层的党员组织在一起活动,要让这些党员“组织上有归属、思想上不落伍”。而他们,又将如何接受这种形式的党员服务中心呢?从社区活动室,到皇家酒店的包间,再到当年石油会战的井场,三次党员活动之中,不断发生着各种误会与矛盾,有笑声也有泪水。但最终,心与心的交流逐渐打破了他们之间的隔阂,唤醒了共通的情感与信仰,让他们找到了自己在组织上和心灵上的归属。

  主创人员:

  编 剧:王皓月、王秋林、付秀荣

  导 演:吴晓江

  舞美设计:刘科栋

  主要演员:颜勤、刘仁波、王美、董、施节强、孙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