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问答列表 做金融理财师有什么要求

做金融理财师有什么要求

金融理财师培训
2021-04-12
最佳答案

飄零的葉子

来源于网络

近年来,随着新富阶层的出现,普通居民的储蓄不断增加,金融产品的多样性和复杂性日益突出,个人理财规划师越来越受到普通人的。调查显示,78%的人愿意接受专家建议,自己理财;25%愿意接受服务委托理财;70%的人认为有必要时不时地评估自己的投资业绩;超过50%的人愿意支付顾问费。社会需求的增长激发了求职者对这一职业的热情。据统计,截至2005年7月底,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近10%的求职者自称为理财规划师。专家认为,个人理财规划师是高职院校的高薪工作,是吸引求职者的关键。所以对从业者要求很高。目前,银行理财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般被称为理财规划师,但他们中的许多人实际上是过去的储户或贷款官员。经过短期培训,已经成为理财规划师,服务水平可想而知。在欧和美国家,理财规划师职业需要通过专门的资格考试,代表参考人员的理财服务水平。理财规划师必备的五种能力:良好的个人品质和职业道德理财规划师应关注客户的利益,并基于其财产的增长和安全对其个人信息保密。职业资格认证目前理财规划师受自身经验、知识水平、营销理念的影响,设计的理财方案可能有局限性。职业资格认证像一般企业获得的认证一样,可以持续保证客户获得优质服务,如CFP(财务规划师认证)。虽然这种认证不是职业资格证书,换句话说,在理财规划行业并不一定要获得这种证书,但这些资格证书代表的是职业标准。博大精深的知识结构和丰富的经验作为一名理财规划师,你不仅要有银行从业经验,还要在证券、保险、信托、房地产等方面有广泛的投资知识。合格的理财规划师有能力分析储蓄、投资、保险的各种选择,而不是只专攻某一方面。从业人员除了要有深厚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投资理财技巧外,还要熟悉股票、基金、债券、外汇等金融业务领域的常识。一个合格的理财规划师还应该有三年以上相关行业的工作经验。优秀的沟通技巧一个优秀的理财规划师需要与客户建立充分信任的关系,了解客户的家庭背景、收支情况、财产结构以及长期的理财需求,从而为客户打造一个合适的理财方案,因此优秀的沟通技巧尤为重要。

2021/4/12 17:21:50

其他答案

(1条答案)

飃霗嬿

来源于网络

afp证书名称:中国财务管理标准委员会决定采用国际cfp组织大部分正式成员的做法,在中国,实施两级财务规划师认证制度,即协理财务规划师(afp)和注册财务规划师(cfp)认证制度。主办单位:国际财务管理标准委员会和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一家非营利组织)签署了一份准会员协议,允许该协会通过中国财务规划标准委员会(),成为该协会在中国推出的资格认证的先进管理者。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财务管理标准委员会成立,由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刘鸿儒教授领导,建立并制定了协会财务规划师制度和标准。证书效用:afp培训是cfp培训的第*阶段,学生通过期末考试即可获得《金融理财师培训合格证书》;完成afp培训后,学员可以参加cfp培训的第二阶段,即高级财务管理课程。通过期末考试后,学生可以获得《国际金融理财师培训合格证书》,在申请参加cfp资格考试,没有笔试认证,课程主要涉及几个模型,西方财务管理,产品开发等。考试难度大,可操作性不强。据了解,工行开始培训财务策划师,并为其财务管理业务骨干提供专业培训。其中东莞分行派60人去广州参加考试,只有两人通过。培训费:元左右。(费用包括:专家培训费、教材材料费、考试认证)

2021/4/12 17:23:19

金融理财师面授品牌

上海金程教育

上海金程教育

2000年初就前瞻性地预测并结合了金融人才培养的需要,陆续推出众多国际知名、行业的财经资格证书培训

大连好睿财经培训

大连好睿财经培训

成立于2007年,总部设立在北京,拥有十年国际财经认证培训经验

北京好睿财经培训

北京好睿财经培训

成立于2007年,总部设立在北京,拥有十年国际财经认证培训经验

合肥诺金信教育

合肥诺金信教育

体系化、灵活化、完善化

郑州中宏教育

郑州中宏教育

聘请了业内专家及考试辅导编写组成员、以及知名机构专家任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