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潍坊站 潍坊康馨针灸推拿职业培训学校 潍坊董氏奇穴针灸班
潍坊董氏奇穴针灸班

潍坊董氏奇穴针灸班

请询价

适合对象:对针灸培训,中医培训等有兴趣学习的学员

课时:0 班型:任意时段 班制:小班

开设课程校区:潍坊康馨针灸推拿学校

课程介绍

 董氏奇穴针灸学是董景昌先生创立的具有特色的针灸体系,内容精深,包含针法甚广,诸如耳针、头皮针、手针、倒马针、放血疗法等,内容不但丰富异于传统,且治法简便而疗效显著。

穴位篇

一一部位(手指部),二二部位(手掌部),三三部位(前臂部),四四部位(后臂部),五五部位(脚底部),六六部位(足掌部),七七部位(小腿部),八八部位(大腿部),九九部位(耳部),十十部位(头面部),十一部位(后背部),十二部位(前胸部)。

基础篇

奇正相通

  董氏称其奇穴为“正经奇穴”,其原著亦称《董氏正经奇穴学》。其用意即蕴含虽为奇穴,实与正经相通之义。以董氏奇穴常用穴“灵骨穴”与“大白穴”而言,灵骨穴在合谷后一寸,大白穴与三间相符。其功效则在传统功效基础上又有发挥。

骨膜刺激

  如上所述,董氏奇穴的穴位多沿骨缘分布,进针时亦紧帖骨缘,并且达到骨膜。骨膜神经末梢分布较为丰富,刺之可以得到较强的针感,由此引起显著的神经反射及相应的机体反应,因而可以获得较好的治疗效果。

同气相求

  董氏奇穴有以骨治骨、以肉治肉、以筋治筋、以脉治脉的方法。如“肩中穴”位于臂上肌肉丰隆处,故刺之可以治疗小儿麻痹之肌肉萎缩等。

活血化瘀

  董氏奇穴中很多穴位均可以采用刺络放血。此与“宛陈则除之”的活血化瘀疗法一致,有其突出的效应。

穴位全息律

  董氏奇穴的穴位分布与全息有相似之外。举“水金穴”与“水通穴”来说,此两穴在所在及所刺之处。正当全息倒象之气管及肺所在之外,其全息顺象则为下象肾脏所在。故本穴补气益肾作用强,治疗咳嗽、气喘等皆有奇效。

针法篇

动气针法

  这是董氏奇穴的特殊针法,于进针得气后,在捻针的同时,令患者活动患处,然后根据治疗效果决定出针和留针。如果病程短,治疗效果较好,则出针;如果病程较长,则宜留针,并可于留针期间一面捻针,一面令患者都继续不停的活动患处。

倒马针剌

  倒马针剌是董氏奇穴的特殊针法,其针剌方法为:于一个部位同时取一组穴位针剌之,一般情况下同时取2-3穴,如此刺之可加强疗效。在正经穴位的针刺中亦可仿用此倒马针法,如同时刺内关与间使。

刺络针法

  又称为放血疗法。董氏奇穴善于用三棱针刺络放血,多年大病、久病难治之病,往往通过刺络放血,豁然而愈。剧烈疼痛亦可用于刺络放血之后立即止痛。在董氏奇穴临床应用上,全身上下,无外不可放血,董氏奇穴刺络方法的特点是远离患处放血,效果突出。

刺病象法

  所谓“病象”,即身体内部病变在体表的异常形态或颜色反应,如瘀斑、斑块样色素沉着等。刺病象法即于体表异常颜色、异常感觉或异常形态外进针。刺络法有时也于病象外下针。

治疗篇:

  1.头、颈、项、面部的治疗。2.五官科的治疗。3.脏腑疾病的治疗。4.四肢及躯干的治疗。5.妇科疾病的治疗。6.杂症的治疗。7.放血疗法,倒马针刺等。因篇幅原因不在一一详述。

  在董公所传七百四十多位穴位中,有将近百分之六十的穴位皆为成组的穴位,其观念的来源乃在董氏针灸特点:于,董公认为久病痹症,若只用一、两针来治疗,效用不高,且疗效较为有限,故发展出董氏针灸独特的倒马针法。 倒马针法即用三根针来治疗,以直三针常用,横三针较少用,视临床所需而灵活运用。例如董氏奇穴中的大间、侧间、小间,天阳、人阳、地阳,土水一、二、三穴,心灵一、二、三穴,以及上三黄、下三皇、三重穴等,皆为倒马针法的穴位,而在董公所传的穴位中,便有百分之六十为倒马针法成组的穴位,可见董公十分重视此针法的运用,且其具有良好的疗效。

学校介绍

潍坊康馨针灸推拿职业培训学校创办于2000年,是潍坊市人社局和民政局批准设立的、集教学、理疗、实习于一体的综合性社会培训机构。

学校开设传统针灸、推拿、小儿推拿、董氏奇穴针灸、刮痧、拔罐、艾灸、整脊正骨、膏药熬制等各类专业课程,考核颁发推拿师、小儿推拿师、康复理疗师、针灸师等相应中医职业技能证书。成立近二十年来,始终秉持“传承中华医术,弘扬民族瑰宝”的方针,尽心、尽力、尽责地为社会培养了万余名中医养生保健人才。

进入新时代,我校制定了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

在办好培训学校的同时,建立了集艾草种植、加工、销售、理疗、连锁于一体的灵艾圣灸养生服务有限公司和提供康复理疗、养生保健、疑难杂症调理等特色服务的云泽堂。

康馨国医云泽堂创办于2015年,是在多年中医办校经验和深厚的中医医疗专家水平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一家集中医中药护理、保健康复治疗、休身养性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中医养生机构。国医堂成立以来,以突出中医特色,发挥专家特长,为顾客提供优良快捷、简便实惠的中医诊疗服务,运用传统疗法、针灸、按摩及中药治疗一些常见、多发、疑难病症取得了满意效果。

并且为亚健康人群提供一个休身养生的休闲场所。高水平的医疗专家、精湛的医疗技术、文明的服务态度、良好的医德医风,可靠的医疗质量、完善的服务环境,这是康馨国医堂对每一位顾客的承诺。

  潍坊康馨灵艾圣灸养生服务有限公司是潍坊康馨针灸推拿学校投资设立的集艾草种植、加工、销售、理疗、连锁加盟于一体的专业生保健机构,公司依托康馨学校强大的品牌和技术支撑,借助于康馨学校近20年的中医技术培训经验,深度发掘传统医学文化和现代养生技术,整合行业有效资源,为投资者提供尽善尽美的中医技术、合作项目和售后支持。

“灵艾圣灸健康加盟项目”是以传统中医药文化为基础,以专业中医培训技术为支撑,联合具有丰富营销经验的经营团队,共同协力开发的专业型、经济型、实用型保健养生项目。公司为丰富国内艾灸市场,创造“人人艾灸,全民健康”的良好养生保健氛围,致力于打造“纯艾制品,纯正技术”的艾灸疗法产业链,发挥技术优势,融合养生新观念,共创中华民族新时代养生保健市场的繁荣。

培训项目:针灸、推拿、小儿推拿、董氏奇穴针灸、九针疗法、 软组织压痛点、整脊正骨、刮痧疗法、拔罐疗法、艾灸疗法、脐针、催乳、膏药熬制等。

培训证书:毕业合格颁发和申报各类中医类职业技能证书--中医康复理疗师、中医推拿师、中医小儿推拿师、中医针灸师、灸疗师、催乳师、中医正骨推拿师等等,全国通用,网上可查,出国有效。此证是单位招聘录用、就业、个人开店、出国工作的证件。

走进康馨是缘,留在康馨是福。

传承中医、福泽万家是我们办学的使命。

在有限的学习时间里,传授给您技艺和知识,当您离开康馨,学有所成,技有所长,造福一方民众,扬中华之瑰宝,是康馨的荣誉和骄傲!

潍坊康馨针灸推拿职业培训学校

  • 课程数量

    9

  • 分校数量

    1

  • 学员评价

    1

立即咨询

精选推荐

潍坊中医针炙培训学校

潍坊康馨针灸推拿职业培训学校

潍坊针灸技术培训

潍坊康馨针灸推拿职业培训学校

潍坊推拿按摩培训班

潍坊康馨针灸推拿职业培训学校

潍坊中医正骨学习班

潍坊康馨针灸推拿职业培训学校

潍坊保健按摩培训学校

潍坊康馨针灸推拿职业培训学校

潍坊小儿推拿按摩学校

潍坊康馨针灸推拿职业培训学校

潍坊针灸按摩培训班

潍坊康馨针灸推拿职业培训学校

产后康复课程

潍坊康馨针灸推拿职业培训学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