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石家庄站 紫星培训 石家庄月嫂培训
石家庄月嫂培训

石家庄月嫂培训

请询价

适合对象:对月嫂培训,母婴/家政培训等有兴趣学习的学员

课时:请咨询 班型:任意时段 班制:小班

开设课程校区:石家庄桥西校区

课程介绍

一、职业介绍

母婴保健师是指从事孕妇、产妇、哺乳期妇女、新生儿健康管理、保健服务和心理调试的专业人员。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新生家庭开始需要专业的母婴保健服务,对从业人员的素质要求也越来越高,传统的保姆已不能满足这种快速发展的社会高端需求。

母婴保健师定位于高端家庭服务领域,在一般照护的基础上,接受更规范的职业培训,融合掌握更多的专业技能,包括心理健康、身体保健、饮食营养、疾病预防与常见病治疗、优生胎教等专业知识,专业素质更为突出,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职业规范逐步确立。与社会的发展、职业的发展一起,新生的母婴保健师同步实现自我的发展与成长,并创造更高的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目前社会上对专业母婴保健师的需求非常巨大,人才市场供不应求,优秀从业人员月薪上万,堪比金领。

比护士更懂保健,比医师更懂呵护,比母亲更懂关爱!

5000亿的母婴市场远景容量;专业培训的母婴保健师受到医院、妇幼保健院、母婴房、专业护理机构的追捧;不是月嫂,不只育婴,是技术的超越,是观念的升级。

产前产后两个月的服务期收入超三万,比金领更金领的新职业-母婴保健师!

二、职业前景

母婴保健师是指从事孕妇、产妇、哺乳期妇女、新生儿健康管理、保健服务和心理调试的专业人员。母婴保健员职业是家政服务员职业的分支。

1.孕前指导:对育龄妇女与拟受孕人员提供受孕常识保健服务与指导;

2.妊娠期卫生保健:根据妊娠早、中、晚期做好阶段性保健护理,科学指导孕妇妊娠期营养与妊娠期用药,并指导孕妇做好分娩前的生理卫生、心理准备,并帮助准备好母婴用品;

3.胎教指导:对孕妇营养胎教、音乐胎教、语言胎教、运动胎教、抚摸胎教等进行有效指导;

4.分娩陪护:了解预产时间,掌握分娩进程,根据产程各期的临床表现做好分期保健,同时做好产妇的心理压力调试及情绪调节,争取自然分娩;

5.产褥期保健:预防产后出血,并做好产妇产褥期卫生、营养、心理保健,进行产后访视与产后跟踪管理,并做好计划生育及新生儿初期喂养的指导;

6.哺乳期保健:指导产妇哺乳期营养、用药、乳房护理、避孕,做好哺乳期母婴常见问题的预防与处理及母婴患病时的喂养;

7.母乳喂养: 指导产妇掌握母乳喂养的技巧,防范影响母乳喂养成功的因素,促进母乳喂养的达成;

8.新生儿保健:对新生儿的生活环境、运动进行指导,并做好常见疾病的防治;

9.计划免疫:根据婴儿免疫特点,针对传染病的预防及国家规定的免疫程序,对婴幼儿进行预防接种;

10.常用母婴保健技术:指导进行孕产妇保健操、乳房护理、母乳喂养、婴儿沐浴、穿脱衣服、更换尿布、婴儿抚触、婴儿体操、婴儿体格发育监测等各项常见保健事项。

我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已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母婴保健师职业技能培训,并统一颁发职业培训证书。

三、项目背景

*新统计表明,我国每年有接近2000万新妈妈和新生儿,这些产妇中有40%以上需要聘请母婴保健师的高品质照护,母婴保健市场潜力巨大;据不完全预测,全国需要母婴保健师800多万人,而现有实际从业人员——保姆、月嫂,只能提供普通的生活照护,不能满足新妈妈为追求心身保健而指导与服务的高端需求;在一个中等城市其数量少于5人,95%以上的县级地区专业母婴保健师数量基本为零,全国母婴保健市场一片空白,专业母婴保健师极度缺乏,市场需求十分巨大,行业发展后劲无穷。

四、职业前景与就业方向

自主创业或者在家政服务公司、母婴护理中心、产后恢复机构、社区服务中心从事母婴保健工作;母婴保健师的服务技能远远超过五星级月嫂,平均月薪在6000元以上。

五、职业现状

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的需求日益增长;尤其是孕产妇和新生儿的保健更是成为家庭中的重中之重;即能够为孕产妇、新生儿提供普通生活照护、又可以为她们提供各种心身保健服务与指导的高技能人才尤显珍贵,母婴保健师这个职业异常火爆,处于少有的供少于求状态;据统计,全国共计需要母婴保健师800多万人,现有从业人员不足十万人;同时,行业内一直缺少权威、规范的岗位培训体系和认证标准,现有从业人员中绝大多数人都未经过比较正规、系统的专业培训,以至于在从事母婴保健服务等具体工作上很难达到应有的服务质量,因此,我国急需大批母婴保健师来为家庭服务。

六、培训目标及要求

1、培训项目名称:母婴保健师岗位资格培训。

2、培训等级:高级母婴保健师。

3、培训目的:培养一大批数以百万计的具有相关知识与母婴保健服务技能、适应社会需求、胜任母婴保健师服务各项任务的复合型、应用型专业人才队伍。

4、培训对象:中专以上学历水平的母婴保健师从业人员或有志于从事母婴保健师服务工作的人员培训与评估。

5、招生对象和申请条件:

高级母婴保健师:要求中专以上医学学历,或从事母婴保健服务相关工作1年以上;

学校介绍

紫星培训核心优势

石家庄市紫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是石家庄沁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下属的专业培训学校,专业为该公司培训区别于一般家政服务员的高端母婴保健师,接受更规范的职业培训,融合掌握更多的专业技能。

紫星培训机构介绍

我校成立于2009年,是经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成立的专业技能培训学校。我校一直以支持学员实现就业为指导思想,通过职业培训、技能鉴定、就业推荐、后续跟踪服务等一系列工作,不但解决了大量失业人员的就业愿望,同时,也满足了用人单位的用工需求,取得了相当良好的社会效应。

我校一直致力于培养行业高端精品服务人员,为此,组建了优秀的教师队伍,团队中不仅包括河北省同行业教育中的精英,而且还配备了主任医师、婴幼儿护理专家、高级营养师、高级心理咨询师、星级酒店礼仪礼节专家等行业精英。

我校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的相关教材及教学大纲的规定并结合行业特点编制的适合社会需求的教学内容,其中实际操作课程占整个教学内容的80%,让学员能够真正的掌握实际技能,将理论教学所占比例小化,力争让我校毕业学员做到"一毕业就上岗,一上岗就高薪,客户自己都满意"。

除此,为了更好的服务社会,更多的为广大农村妇女提供再就业机会,还设计了多种教学方式,在上述教学内容不打折的情况下,让教学内容真正落实到基层,服务于社会。

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与关怀下,石家庄市紫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以打造河北省优秀家政教育品牌为目标,以全新的教学模式、全新的教学理念立足于行业的前沿,为河北省家庭行业的发展,促进就业工作作出一份自己的贡献。

紫星培训机构优势

毕业学员所有证书全部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简称:人社部)鉴定中心及各省市的人社厅、人社局所属的鉴定中心发放。鉴定中心主要负责全国就业、职业培训的技术指导以及职业技能鉴定的技术指导和组织实施工作。

石家庄紫星技能培训学校

  • 课程数量

    2

  • 分校数量

    1

  • 学员评价

    0

立即咨询

精选推荐

石家庄母婴护理培训机构

石家庄紫星技能培训学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