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济南站 易课教育 济南选课助手
济南选课助手

济南选课助手

请询价

适合对象:对美国留学,出国留学等有兴趣学习的学员

课时:0 班型:任意时段 班制:一对一

开设课程校区:济南万达校区

课程介绍

课程详情
选课助手
为什么提供这项服务?
该选什么课?哪些课容易拿高分?哪门课的挂科率非常高?哪个教授的风格比较适合我?大一的我怎样安排课程才*为合理?
每个初到北美的留学生在面对选课的时候,几乎都会提出以上这些问题,但大多数学生却很难找到标准答案。众所周知,在国内,一般在高二就分文理科,高考后填写志愿的时候就需要填写自己的专业,进入大学后基本上就按照所学专业设置好的课程学习,学生很少有机会按照自己的意愿参与选课。但是在北美,一般来说,学生开学的第*件事就是为自己这一学期安排课程。大学前两年实行的是通识教育(general education),即学习所申请院系的通识课程,大二下学期期末才需要确定专业。
另外,北美的大学是学分制的。北美的大学一般秉承“宽进严出”的政策,如果学分不够,学生会有被遣送回国的可能。那么,选择什么课程、如何选课,对大家来说也成了一个需要慎重考虑的问题。对于老生来说,也许选课早已驾轻就熟;对于新生而言,刚刚进入北美的大学,不知所措选错了课导致走了许多弯路确为常态。因此对北美留学的学生来说,合理的安排适合自己的课程能够顺利毕业,甚至加速毕业。
选择适合课程所带来的积极影响
事实上,有技巧的选课可以让你的大学GPA非常的“漂亮”。留学生在大一要选一些相对简单且适合自己的课程,在培养自己形成迎合北美教育体制的学习方法的同时,保证自己可以顺利完成大一的过渡,拿到“漂亮”的GPA。而GPA对接下来申请硕士或找实习/工作时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从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lleges and Employers (NACE) 在2013年对超过200名的雇主的调查结果来看,67%的公司表示他们会根据GPA来筛应聘人的简历。各方面条件都符合,但因为不理想的GPA而失去机会的案例也比比皆是。

 根据纽约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Trudy Steinfeld多年的经验,*看重申请人GPA的公司主要为投资银行,或是一些专业型服务性公司如安永以及一些制药公司。尽管很多学生并不是申请以上几类领域内的工作,但如果学生的GPA很高,在简历中标明出来则会大大增加自身的竞争力。罗彻斯特理工学院(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就业指导中心希望学生了解,很多公司在招聘流程的最后一步都会要求学生提供一张他们的*单,比如安永在你提供一份正式的*单前是不会录用你的。很多世界著名的企业如General Motors,Ford, John Deere, Caterpillar等等在校园招聘时也都会问及申请人的GPA。也就是说,尽管你是学校出身,但GPA过低也很难找到体面的工作。
另外,有技巧的选课还可以让留学生的大学教育生涯心情舒畅。因为精彩的课程,由于魅力无穷的教授和合情合理的教学要求,让学生能够在学业上体验成功的关键和自信。
所以说,在北美,如果你想得到好*,选课的功劳占到一半。许多中国学生会认为,“拿到好*”和“学到真本事”是两回事,但好的选课技巧,完全可以帮助你兼顾这两点。
选错课的代价
1.1. 以GPA为代价

 很多留学生到了北美,在面临选课的时候,会完全根据自己的兴趣盲目选课,殊不知这样没有计划性的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实际上是以GPA为代价的。数据表明,大部分留学生都曾选择与自己未来专业方向相差甚远的专业,比如将专业方向定为化学工程的学生在大一选择了电影史的课程。但大部分学生在选课时并没有将自己的学术背景、语言水平、个人特长等因素考虑其中,最后导致选择的课程难度过高,课上对教授授课的内容不知所云,课后复习更是无从下手,硬着头皮完成了一学期的课程,却只能面临着挂科的风险,且所学内容对接下来专业课程以及整个职业规划都毫无帮助。
另外,槽糕的课程,因为有难以相处的老师和苛刻的要求,会让学生心情郁闷、意志消沉、学习动力降低,从而影响学生的学业*。留学生因选错教授得到“不公平”待遇的情况比比皆是,大部分只能忍气吐声,努力完成教授布置的作业却拿不到应得的分数。
2. Drop course
定义: 指取消课程,通常需要在学期刚开始的一两周之内,或者学校规定的日期之内取消课程。
用途: 如果学生上了一两节课程后,对课程不感兴趣,或者感到课程难度超出了自己的能力范围,还可能出于别的考虑,可选择在学校规定的日期内drop course。
后果: 取消的课程正常情况下是可以全额*的,但如果超过了Drop课程的Deadline是无法退回全部费用的。另外,相对比较容易的课程经常在还没有开课之前,它的waiting list就已经满了,而学生想在退课后再选择这门课,能选上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而且很多课程每一年只在春季或秋季开设一次,假如学生在这一年没有选择这门课,就不得不等到第二年再修这门课,无形中延后了自己的毕业时间。所以,选错课不仅浪费了金钱,更浪费了你的时间。
3. Withdraw Course
定义: 撤销课程,也有学校会称之为late drop。通常是在drop course规定的期限之后,学期结束之前。也有的学校会规定必须在完成课程进度的特定百分比之后才能撤销。
用途: 如果学生因故不能完成课程,大部分可以在学期中的任何时候撤销课程。有的学校会告诉学生,如果撤销课程是你迫不得已的选择,才撤销课程。
后果: 退出的课程会在*单上标示“W”。如果该学期所有的课程都撤销了,学生相当于是主动退学。但是可以re-enroll或者重新申请别的学校。但有的学校会对re-enroll有条件,例如Penn State University。还有一个会受影响的是学费退还以及奖学金,具体的政策要依学校而定,当然这也会延长你完成学业的时间。
从以上看来,两者之间的*显著的区别就是取消课程的时间。Drop courses是在学期的开头,一般学校会明确规定时间,超过这个时间,就属于是withdraw course。此外,所带来的后果严重性也不一样,withdraw的后果很明显会比drop严重。首先withdraw会反应到*单上,通常影响不大好。如果你是拿奖学金的学生,withdraw还会对奖学金产生较大的影响,部分有可能还会需要你repay部分奖学金。
另外要说的是,国际学生尤其要注意withdraw所带来的后果,在产生withdraw这个念头的时候,*好咨询一下本校的academic advisor。如果学生选择withdraw all courses,也就是withdraw from semester,就相当于自动退学。这种情况相比起被动退学,也就是dismiss,被学校开除,又会好一些。一般来说withdraw可以重新申请学校,对于国际学生来说,也好重新签证;而被学校dismiss的话,会影响到学生申请学校以及签证。
选课小技巧
1. 分清必修选修
北美大学是学分制,也就是说什么时候修满了学分你就可以毕业。在网络选课系统中,会有Calender,里面详细显示着你需要学习的必修和选修的科目要求,要多花时间研究需要学习的科目,这点很重要。一定要看清毕业的各项要求。
2. 分清难易程度和主次课程
所有课程分为四个level或者更多。第*个level*简单,最后一个level*难。对自己的大学生涯提前有一个长期规划分清主次课程尤为必要。有些课程只会在一年中的某一个学期开课,你也要抓紧在这个特殊的学期修掉,否则会等上数个学期或者一整年,从而影响到毕业时间。前导课就要尽量安排在先,否则就无法修后面的课程。
3. 合理安排课程
大一要尽量选择一些简单的课程和简单的教授。要十分的了解自己的优缺点、强势科目。
4. 认真选择教授
在北美,一般来说一门课会有不同的教授来教,每个教授的自由度很高,授课方式和评分标准不同,同一个同学在不同的教授那里取得的*可能有非常大的区别。因为每个教授的评分结构是不一样的。
北美的选课流程
参加学校的Orientation
Orientation是什么?
简单来讲,Orientation是美国大学专门为国际学生入学时准备的一项活动,旨在帮助国际学生尽快熟悉并适应新的环境。Orientation和国内的开学典礼有些类似,但实用性要强很多,活动内容也更加丰富多样,时长一般为一到两周。在这项活动中,学校通常会向留学生介绍学校的历史、设施(院系,图书馆,餐厅)、疫苗、住宿、选课、入学测试以及其他一些注意事项。
见到课程顾问(academic advisor)
同课程顾问简单沟通、获取一些意见和建议
自行选课
易课的选课流程
易课的学业规划师在初期接触学生时便会收集学生的一些独特特点,比如各项语言*、个人强项、科目强项、兴趣爱好等等。
易课与世界权威个人优势咨询公司 Gallup 强强合作,单独为中国留学生挑选了一套适合中国留学生使用的中文版个人优势测试。
易课的海外选课导师团队将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与所录取的学校进行电话沟通。
易课的海外选课导师团队会在72小时内针对留学生的个人情况出具一份十分详尽的选课报告和*适合该学生的选课方案,在选课报告里留学生可以直观的看到选课导师是如何为其进行课程筛选的;在选课方案中,留学生除了可以看到选课导师为其量身推荐的课程以外,针对推荐的每一门课程,易课还提供了“同学们对该课程往年的评价”以及“教授评价”等。这些评价都是来自该校往届的中国学长学姐,更适合中国学生参考,帮助留学生选择合适的课程和教授。

学校介绍

易课教育核心优势

易课教育专注留学生获得录取并注册学籍后的服务,我们的海外学业规划师基于用户群体的不同特点、不同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个性化服务方案,提供全方位的生活及学习辅导。

易课教育机构简介

易课简介

北京易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课教育”)作为留学后续辅助服务的开*者,专注于为……OFFER(录取通知)的留学生提供海外留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全方位护航。易课教育总公司创立于2010年9月,坐落于有第二硅谷之称的多伦多,其注册资金超过1500万人民币,拥有超过百万注册会员;仅四年,便已获得“全加十大创新型公司”,“加拿大政府科技创新奖”等多项殊荣,被Techcrunch, Techvibe,Venturebeat, Mclean,明报等海外知名媒体争先报道,每年获得加拿大政府特殊扶持,同时获得亚洲*大的风投之一的赛富基金和加拿大*大的早期风投集团Real Ventures的注资,具有雄厚的国际教育资源优势。

目前易课教育凭借其高水平的服务质量,教育企业的稳固背景以及雄厚的综合业务实力,将继续充分发挥其强势的国际教育网络资源、北美及澳洲学校的师资力量、政府扶持等优势,在海外学习辅助服务、学业导师学术解答、海外生活导师在线答疑等业务领域稳步发展。

易课教育立志树立阳光海外学习辅助服务品牌,促进海外学习服务向更加专业化、规范化、系统化方向转变。易课教育正以丰富的实践经验,永续的创新风格,诚信的专业精神,为海外的莘莘学子提供优质的海外学习辅助服务。

易课教育办学理念

易课理念

易课教育专注留学生获得录取并注册学籍后的服务,我们的海外学业规划师基于用户群体的不同特点、不同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个性化服务方案,提供全方位的生活及学习辅导,服务形式包括全方位的入学指导、全程学习辅导以及留学生贴心生活助手三大主要服务内容。九大留学必备辅助服务包括以下几大模块:选课助手、全天候学术问答、学习资料、留学问答、私人生活助手、教科书租赁、作文润色、奖学金助手、教授邮件助手。

基于对中国学生海外留学需求的深刻了解,从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的高度为留学生定制私人留学方案,一直以来易课教育的资深专家团队以教育工作者的心态,精挑细选和潜心研究北美*优秀的教辅资源,致力于建立全球*大的大学教辅数据库,为留学生的学习之路保驾护航、为全球大学生提供从高中到未来就业的完美过渡。通过团队坚持不懈的努力,自总公司成立至今,已拥有超过百万注册会员,平均每年用户增长率超过,全面覆盖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的上百所学校,超过百万份高质量的学习资料,每月有超过15,000份的*新学习资料更新上传至资料库,这些资料几乎涵盖了大学所有的。

我们的队伍还在不断的壮大,我们的经验在不断的积累,我们的服务水平在不断的提高,不变的,仍是向客户承诺的“高效、优质、全方位的留学辅助服务”的服务模式,和 “打造*专业的海外留学辅助服务”的服务理念,皆在帮助海外留学生,迅速融入海外主流社会。

易课教育选择我们

为什么选择易课

北美学校留学生退学率

根据《国际财经时报》2013年的大学统计报告,中国留学生的退学率在北美学校中高达25%。

49%辍学率

根据加拿大著名智库加拿大咨议局(The 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北美的大学有着“宽进严出”之说。大学生的平均辍学率在49%,只有51%的学生能够完成学业顺利毕业。

1/6被迫转学

根据《马克连杂志》(MacLean's),超过1/6的大一学生因为不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而被迫转去排名较低的大学。

10.9%被迫回国

根据加拿大政策研究网络(Canadian Policy Research Networks),10.9%的国际留学生因为无法适应大学的学习而被迫返国。

较高退课率

超过70%的学生在选课的过程中都有退选课程的经历,国外大学对于开学两周以后的退选课程不给予全额*。

$5,000退课费用

因选课失误或者*不够而重修课程,不仅要承担每门课将近5,000美金的损失,还会耽误正常的毕业。平均每延迟一年毕业就要支付将近36,000美金的额外课程费用。

GPA被开除原因

在《华人学生现状调查数据分析报告》的抽样数据中,GPA(平均*)过低是留学生被开除的首要原因,占68%;其次是学术不诚实,占12%;再次是违反校规、出勤率过低以及违反法律,分别占9%、7%和2%。心理原因是通常容易被家长和学生所忽视的,但在抽样中也占了1%。

易课教育山东分公司

  • 课程数量

    9

  • 分校数量

    1

  • 学员评价

    0

立即咨询

精选推荐

济南高中生留学澳洲

易课教育山东分公司

济南初中生留学加拿大

易课教育山东分公司

济南澳洲考研留学

易课教育山东分公司

济南出国留学加拿大

易课教育山东分公司

济南高中毕业生留学美国

易课教育山东分公司

济南大二去加拿大留学

易课教育山东分公司

济南留学澳洲

易课教育山东分公司

济南加拿大留学培训

易课教育山东分公司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