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天津站 瑞步篮球 天津4-6岁少儿体适能训练
天津4-6岁少儿体适能训练

天津4-6岁少儿体适能训练

请询价

适合对象:对少儿篮球培训,少儿球类培训等有兴趣学习的学员

课时:详情咨询 班型:白天班 班制:小班

开设课程校区:文化中心,南开天拖,瑞步体育围堤道校区,河北校区,梅江校区,育婴里校区,惠灵顿校区

课程介绍

少儿体适能是瑞步体育—教育研究中心为4-6岁儿童定制开发的经典运动启蒙基于该年龄段儿童身心发展特点,让孩子的运动力、思维力、语言力、社交力、团队协作力这五项成长必须的能力得到全项发展!4-6岁幼儿阶段是孩子身体发育和各项技能发展的关键时期,3-4岁幼儿神经系统发展缓慢,但到6岁,神经系统已达到90%。在幼儿时期进行篮球运动打好良好的体能基础,对以后进入小学、初中进一步提高运动能力是非常重要的。瑞步篮球运用科学且系统的十八级教学体系,进行幼儿篮球运动教育,一方面可使得学员促进身体方面的协调发展,另一方面使其在精神层面也有较为积极的促进作用。

1. 控制体重与促进身高

由于篮球运动属于全身性的,手脚并用型运动,能减少脂肪,增强肌肉力量,保持关节柔韧,故可控制体重,改善体形和外表。幼儿进行篮球运动,训练耐力、改善体型的同时,可改善训练关节的协调及敏捷度,促进幼儿骨骼的发育。重要的是,篮球是一项对长身高有巨大促进作用的体育运动。科学家经过长期的研究发现,科学适宜的运动能够刺激骨骼的生长,而打篮球能够让孩子长高3-5厘米。

2. 增强心肺功能、循环系统功能及消化系统功能

经常进行篮球运动,可以增强心脏功能:

①使每搏输出量增加,能使动脉血管壁的中膜增厚,平滑肌细胞和弹力纤维增加;

②使骨骼肌肉的毛细血管分布数量增加,分枝吻合丰富;

③使冠状动脉口增粗和重量增加;心肌的毛细血管数量增加,这均有利于包括心脏本身在内的器官供血和机能的提高。

其次,进行篮球运动可增强循环系统功能,增强心肌收缩力及心脏负荷能力。并增加肺活量,同时也增进血液带氧的能力。幼儿参加篮球运动,能促进身体正常发育,提高机能素质,增强体质。篮球运动会增强体内营养物质的消耗,使整个肌体的代谢增强,从而提高食欲;另外,还会促进胃肠蠕动和消化液分泌,改善肝脏和胰腺的功能,从而使整个消化系统的功能得到提高,为人的健康和长寿提供良好的物质保证。

3.可提高人体各项身体素质,从而维护孩子的正常发育

篮球运动同时也可训练感官系统反应,可训练眼睛视力及耳朵听力的敏感度。篮球运动同样可以锻炼人的协调能力,因为很多篮球基本动作对人的协调性有很大的要求。当然也可以提高跑、跳、投等基本活动能力,发展灵敏、速度、力量和耐力等身体素质,促进幼儿的身心正常生长发育。通过规律的、丰富的活动以及整体身体肌肉系统的建立,孩子们的身体也得以强健。

4.培养幼儿的参与性与主动性

孩子天生好动,这种好动的天性不应抑制,而是要让他们尽情释放。篮球游戏提供给孩子们这样一种可能性来释放他们体内多余的能量。在球场上奔跑,让自己开心起来,这就是篮球的魅力。而且篮球比赛活动重在参与,孩子参与其中,就会为了提高而积极的准备,有利于从小培养孩子的做事积极主动的性格习惯。

5.培养幼儿坚强的意志力与专注力

通过篮球这项运动,让幼儿具备了坚强的意志、勇敢顽强的精神,克服前进道路上一切困难的勇气。塑造勇敢的个性,拒绝恐惧害怕,解放天性。另外,参加篮球比赛是挫折教育的方法。对孩子适当进行挫折教育,能加强孩子成长后面对人生挫折的心态和自理方法。篮球运动有人体基本活动跑、跳、投和篮球基本技术和战术。而正因为篮球有技术和战术上的要求,难度相对较高,如果不专注于经历足够的训练和磨砺,孩子甚至连一个小小的投篮都无法达到精准。为了要打好篮球,孩子会更加的刻苦练习。长此以往的坚持,锻炼了孩子的勤奋、刻苦和努力的精神,更重要的是,孩子能做到对任何事都能够持之以恒,坚持到底。研究显示,多年系统的运动可以促进青少年儿童的注意力。篮球运动对小学生注意的广度也有很大的影响,而且中等强度的锻炼效果比小强度的锻炼效果要好。这也提示我们,开展篮球运动,有利于提高儿童的注意力。有研究者对4~6岁爱运动的儿童与不爱运动儿童的执行功能进行比较,结果发现,爱运动儿童的执行功能要明显强于不爱运动的儿童,经常的体育运动会使儿童有更多的机会学会控制他们的活动与行为,有利于儿童的身心健康。

6.培养幼儿团队协作意识以及公平竞争的意识与欣赏意识

篮球是一项群体性的活动,这有利于提高幼儿的群体意识、团结合作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许多项目可以凭一个人的超强实力带领队友取得好*,但在篮球场上是行不通的。即使你个人能力再强,你也不可能一个人打完整场比赛。而场上有任何一个薄弱环节,都会成为对方的突破口。只有整个队伍浑然一体,才可能赢得比赛的胜利。而在孩子未来的成长岁月中,唯有懂得彼此配合,相互合作,也才能够真正的融入集体,适应社会,有团队意识,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社会人。幼儿在参加篮球比赛时,需要与同伴之间进行更多的沟通交流。幼儿三年时间长期进行训练和比赛,对幼儿以后沟通交流能力的提高有巨大促进作用。篮球运动中的另一特色便是分享荣誉,这会让孩子有一定成就感,成就感的产生,会让自信心产生。自信心,是孩子成长中必须具备和保持的一种积极的心态。作为球队的一员,一方面,孩子们必须学习贯彻自己的想法。另一方面,他们也必须学会妥协:既要学会如何“放弃”,也要能够明白怎样领导整个球队,这样才能发展和形成真正的团队精神。另外,体育本身就具有社会元素。

学校介绍

瑞步青少年篮球俱乐部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将篮球、自然及网络互动相结合的体育训练场所。打造更适合中国青少年体质增强的体系,以篮球为载体,通过训练、赛事、营地和国际交流,培养提升青少年健康、自信、专注、坚强、协作的卓越品格。做中国好的体育,是瑞步的发展使命。

瑞步核心管理及研发团队均为上市训练公司中、高管及国内知名体育院校专家组成,行业经验平均超过15年以上,专职体育教练数十名——均为专业体院院校及篮球联赛退役优秀运动员。因先进的训练理念、安全科学的服务保障、过硬的训练品质,以及举办的100多场有影响力的大型社会公益、嘉年华及赛事活动。

优势:

信赖保障——瑞步6大特色优势

1.自主研发的18级专业权威体系。

2.适合不同年龄及水平设计。

3.国家资质、水平专职教练团队。

4.瑞步独立总部大楼、10余所专属训练场馆,天津大规模体育俱乐部。

5.点对点VIP成长管理与在线互动服务。

6.年度多场大型主题赛事及活动参与。

力量:

瑞步篮球的主教全国各大体育院校是国家运动员或退役运动员。并且具有2年以上训练经验,经过俱乐部多伦筛选严格把关,不仅提升孩子篮球技能的培训,更注重孩子健康、自信、专注、坚强、协作的人生态度。

瑞步青少年篮球俱乐部

  • 课程数量

    5

  • 分校数量

    7

  • 学员评价

    2

立即咨询

精选推荐

天津小学生篮球夏令营

瑞步青少年篮球俱乐部

天津军事冬令营

瑞步青少年篮球俱乐部

天津青少年篮球培训

瑞步青少年篮球俱乐部

天津暑假篮球培训

瑞步青少年篮球俱乐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