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青岛政法干警考试培训哪个好?
2017年青岛政法干警考试培训机构哪个好?政法干警网校近几年发展迅猛,涌现了一大批网络教育机构,发展迅猛的同时也伴随着参差不齐,考生选择网校尤其谨慎,本文推荐几家最优秀的网校给大家。"
政法干警报考资讯
  • 报名条件

  • 报名流程

  • 报名时间

  • 考试简介

  • 考试时间

  • 考试级别

  • 考试科目

  • 证书管理

  • 符合报考公务员的基本条件:符合教育部规定的报考相应学历学位教育考试的基本条件报考人民警察职位的还应符合人民警察招录条件。报考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须具有国民教育序列法学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报考第二学士学位试点班的,须具有国民教育序列本科学历;报考专科及以上学历起点本科试点班的,须具有国民教...查看全部∨
    符合报考公务员的基本条件:符合教育部规定的报考相应学历学位教育考试的基本条件报考人民警察职位的还应符合人民警察招录条件。报考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须具有国民教育序列法学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报考第二学士学位试点班的,须具有国民教育序列本科学历;报考专科及以上学历起点本科试点班的,须具有国民教育序列专科及以上学历;报考专科试点班的,须高中及以上学历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报考双语试点班的,还应具备运用相应民族语言的能力。除上述条件外,报考人员还应符合职位规定的其他资格条件。收起∧
  •  (一)确定招录计划。招录计划主要包括:招录单位名称、招录资格条件、招录数量、招录培养院校、招录专业等内容。各试点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按照本方案所附培养计划表确定的专业、数量等制定招录计划。各试点省级编办要会同省级政法机关在现有政法专项编制数额内落实好试点所需编制,不得造成新的超编。任...查看全部∨
     (一)确定招录计划。招录计划主要包括:招录单位名称、招录资格条件、招录数量、招录培养院校、招录专业等内容。各试点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按照本方案所附培养计划表确定的专业、数量等制定招录计划。各试点省级编办要会同省级政法机关在现有政法专项编制数额内落实好试点所需编制,不得造成新的超编。任何单位、部门不得将用于试点招录的政法专项编制挪作他用。 (二)发布招考公告与报名。招考公告和招生公告由试点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和教育部门分别制定并向社会发布。各试点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组织报名与资格审查工作,并于9月9日前将报名库通过“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专网收起∧
  • 报名时间一般为8月中旬,发布招考公告,报名与资格审查。
  • 基层政法干警考试参加全国举行的基层政法干警考试,依据定向岗位和培养协议,到所定向县(区)级以下基层政法机关工作的公务员。基层政法干警是政法类与干警类的招考,主要针对应届毕业生和退伍军人的考试,是基层政法机关定向招录培养的,一般招考的是监狱,基层的民警,司法警察等。
  • 各地统考时间都一样,暂未公布。
  • 只有一个级别。
  • 政法干警公共科目考试内容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考试。报考专科的考生需参加文化综合(历史、地理、政治)的考试;本科层次考民法学;报考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考生需参加专业综合(刑法学、民法学)、专业综合(法理学、中国宪法学、中国法制史)的考试。考试题型(1)一般来说,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公共基础...查看全部∨
    政法干警公共科目考试内容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考试。报考专科的考生需参加文化综合(历史、地理、政治)的考试;本科层次考民法学;报考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考生需参加专业综合(刑法学、民法学)、专业综合(法理学、中国宪法学、中国法制史)的考试。考试题型(1)一般来说,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公共基础知识为客观性试题;申论为主观性试题。(2)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由招录机关确定考试方式和题型。(2)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1 试卷满分及考试时间本试卷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150分钟。2 答题方式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3 试卷内容结构历史 50分地理 50分政治 50分4 试卷题型结构单项选择题 70分(每小题2分,35小题)非选择题 80分收起∧
  • 按照管理权限,省、市公务员主管部门会同招录机关对入围面试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对象,按招录职位计划1︰2的比例,在报考该职位人员中按笔试总*从高分到低分确定。笔试总*相同的,按公务员考试*确定排名;公务员考试*相同的,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确定排名。 资格审查...查看全部∨
    按照管理权限,省、市公务员主管部门会同招录机关对入围面试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对象,按招录职位计划1︰2的比例,在报考该职位人员中按笔试总*从高分到低分确定。笔试总*相同的,按公务员考试*确定排名;公务员考试*相同的,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确定排名。 资格审查时,报考人员应提供本人身份证、毕业证、笔试准考证、户口本原件以及上述证件的复印件。退役士兵还需提供退役证原件及复印件,已参加工作的报考人员还须提供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按照管理权限,省、市公务员主管部门会同招录机关对入围面试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对象,按招录职位计划1︰2的比例,在报考该职位人员中按笔试总*从高分到低分确定。笔试总*相同的,按公务员考试*确定排名;公务员考试*相同的,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确定排名。 资格审查时,报考人员应提供本人身份证、毕业证、笔试准考证、户口本原件以及上述证件的复印件。退役士兵还需提供退役证原件及复印件,已参加工作的报考人员还须提供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收起∧
报考答疑
政法干警考试-体检要求(最新)
政法干警考试招录即将展开,8月中旬考生参考各地区政法干警考试公告进行报名,9月份政法干警笔试结束后,考生必须进行体检,体检合格者进行审批及复试。提前了解政法干警考试体检要求对于考生来说至关重要,如果考生自身硬性指标实在不符合体检要求,以免耽误考生的时间,不建议考生报名政法干警考试。如果自身条件符合要求者,也需要注意体检要求,在备考笔试的同时,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健康饮食,正常作息。体检按照人事部、卫生部《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通知》(国人部发〔2005〕1号),人事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国人厅发〔2007〕25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国家公务员局《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82号)等有关规定执行。第一条身高、体重标准(一)男性身高一般不低于170厘米,体重不低于50千克;女性身高一般不低于160厘米,体重不低于45千克(南方部分地区,经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商录用主管机关同意,男性身高可放宽至168厘米,体重可放宽至48千克女性身高可放宽至158厘米,体重可放宽至43千克)。(二)过于肥胖或消瘦者,不能录用。判定过于肥胖或消瘦者按以下方法:实际体重超过标准体重25%以上者为过于肥胖;实际体重低于标准体重15%以上者为过于瘦弱。标准体重计算方法:标准体重(千克)=身高(厘米)-110超出和低于标准体重的百分数计算方法:[实际体重(千克)-标准体重(千克)]&divide;标准体重(千克)&times;100%第二条外伤所致的颅骨缺损、骨折、颅骨凹陷、颅内异物存留等,颅脑外伤后遗症,颅脑畸形,颅脑手术史,慢性颅内压增高,不能录用。
政法干警考试:总*计算
总*计算面试结束后,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会同有关省级政法机关根据各职位招录计划数,以总*由高分到低分排序,确定参加体检人员的名单。总*=笔试*50%+面试*50%。
山东政法干警录用相关机构: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教育厅是主管山东省教育事业的政府组成部门,与中共山东省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合署。一、机构概况山东省教育厅是主管全省教育事业的省政府组成部门。与中共山东省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合署办公。贯彻实施国家教育工作方针、政策,起草有关教育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制定全省教育改革与发展战略和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拟定教育体制改革的政策,并负责指导、协调、督促实施。二、主要职责编辑(一)起草教育方面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拟订全省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二)负责全省基础教育(含学前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民办教育和少数民族教育的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工作;主管全省教师工作,指导学校教职工队伍建设;指导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和教育教学改革;组织进行教育督导与评估。(三)统筹规划高校布局,负责协调省部共建校际项目、"211工程"、"985工程"的组织实施工作;按规定承担各类高校和普通中等专业学校的设立、撤销、更名和调整的审核、报批工作;确定中等以下教育学制。(四)参与拟订教育经费筹措、教育拨款、教育基建投资的政策,监测教育经费的筹措和使用情况;参与全省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工作;编报省级教育经费年度预算建议方案,指导省属院校、直属单位事业费、基建投资和专项经费的管理工作,按有关规定管理国外对我省的教育援助和教育贷款。(五)负责全省各类学历教育招生考试和学籍学历管理工作;负责实施学位制度的有关工作,承担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六)指导高校的科研工作,组织协调高校承担有关重大科研项目和科技攻关项目;指导高校参与创新体系建设。(七)负责对外及与港、澳、台地区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工作;归口管理全省教育系统出国留学和接受外国留学生工作;负责有关国际教育展览的审批工作。(八)负责教育基本信息的统计、分析、发布工作;指导全省学校体育、卫生健康、艺术和国防教育工作。(九)负责全省语言文字管理工作。(十)负责高校的稳定工作,指导高校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的工作;指导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十一)负责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协助省委组织部和中央有关部委管理高校的领导班子,提出充实、调整、任免意见;指导高校党的组织建设,做好党员的教育、发展和管理工作;指导高校统战工作。(十二)指导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制定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划和政策规定;指导高校的宣传教育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十三)承办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知识推荐

更多政法干警专题

小贴士

【政法干警考试文化综合试题备考建议】认真把大纲所规定的知识点学习扎实,具备研究真题的出题形式和趋势的能力,能够将知识点与时事相结合,最后在练习中去巩固和检验知识点,这样就能够在政法干警的文综考试中取得佳绩。

Copyright (C) 2001-2011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