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初学会计还用学手工帐吗?

初学会计还用学手工帐吗?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3-09

初学会计还用学手工帐吗?

  很多初学做账的小伙伴都会问一个问题,几乎现在所有单位都是用财务软件记账,我们现在还用得着学习手工帐吗?
  我告诉大家,财务软件很重要,但是再重要也只是代替劳动力的工具,初学会计不仅要学手工帐,而且必须把手工帐学好,理由如下:
  1、学好手工帐,自己经过从原始凭证审核、到记账凭证填制、账簿登记、最后到报表编制整套流程,才能真正明白会计工作原理,才能将书本学到的“会计知识”整合为“会计技能”。
  有的朋友从学校出来直接在单位用财务软件记账,很多年过去了,就是没有在原理上把整套流程弄明白,财务软件的数据怎么出来的,大脑也是一团浆糊,稀里糊涂的。
  2、学好手工帐才能学好财务软件。财务软件最初始的功能就是代替手工帐,如果不明白手工帐的原理,学财务软件就是一个糊涂的旅程,数据出来了,不知道怎么来的,数据没出来,也不知道差错出在哪里。我们在会计实操教学中,发现做好手工帐的同学学习财务软件比没有学手工帐的同学快得多。
  因此,我建议初学会计实际做账技能的朋友,打好基础,打好基础必须经过手工帐的磨砺才行。但是财务软件确实很重要,我建议各位学财务软件起码得学好金蝶和用友两大财务软件,其他品牌软件可以不用专门花时间学,因为财务软件开发原理一样,学了两大软件后,今后遇到其他品牌的软件也是一通百通。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