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济南站 济南火星时代教育 老年人浴室设计指南

老年人浴室设计指南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3-18

在设计浴室时,尤其是设计老年人或身体残疾人士使用的浴室时,首先要保证浴室空间宽敞。这是因为老年人视力不好,洗澡时可能需要其他人辅助,这个空间至少能容纳两人,或是轮椅、助行器等助行器材。同时,设计时注意添加辅助功能,让老年人在淋浴室更安全、便捷。

在设计浴室时,尤其是设计老年人或身体残疾人士使用的浴室时,首先要保证浴室空间宽敞。这是因为老年人视力不好,洗澡时可能需要其他人辅助,这个空间至少能容纳两人,或是轮椅、助行器等助行器材。同时,设计时注意添加辅助功能,让老年人在淋浴室更安全、便捷。如果你家的浴室恰好要翻新,且家里有老人的话,不妨看看下面推荐的方法,为你的家人打造一个安全、便捷的沐浴环境。

如果你所居住的地区气温四季如春,那就不需要安装浴帘或浴室门了,这样不仅空间更宽敞,进入浴室也更加便捷。提示:选择壁挂式马桶能避免浴室潮湿,无阻隔的设计更便于下水;高位的马桶,更便于坐轮椅的老人使用。


这个淋浴间的门很大,这样进入淋浴间就更方便了。

提示:把淋浴控制闸口安装在入口附近,这样就不必担心在开水预热时淋湿身体了。


在马桶边上安装一个扶手,这样可避免老人在做起立坐下的动作时重心不稳摔倒,提高使用的安全性。提示:如果决定抬高浴室的坡度,那么*好在浴室里准备一张凳子,让老人安坐在凳子上,避免滑倒。


在水槽里作一个LED灯作提示,这样即便在充满雾气的浴室里也能清晰看到水槽的位置。提示:可以考虑在卧室和浴室之间的走廊处安装LED地灯,在夜间提供安全照明。

浴室的光线容易被浴帘遮挡,这时你需要多准备一盏灯安装在浴帘上方,*好选择白色的LED灯,加强光线投射强度。提示:如果拉动浴帘不方便,可以考虑安装一个无限控制器,这样操作起来更方便。


如果你的家已经安装了家庭报警检测系统,那么不妨考虑在浴室安装一个紧急按钮。提示:当有人在浴室摔倒或者发生意外时,按动这个按钮能提醒其他家庭成员前来救援。


如果一定要安装一间独立浴室,就要注意尽可能降低地面的高度。此外,还可以在墙壁上凿一个凹槽放洗漱用品,方便沐浴使用。提示:在入门处安装一个扶手,这样在拿肥皂或是洗发水的时候也不必担心。

发现好课

通过上面的信息,相信你对文章标题的信息有了更多的了解。

济南火星时代教育优秀的培训机构,开设计算机技术培训、设计培训、摄影/摄像培训、游戏开发培训、VR/AR培训、数字孪生培训、图形设计培训、3DMAX培训、Maya培训、三维动画培训、影视后期培训、游戏动漫培训、手绘培训、设计软件培训、电视栏目包装培训、网页游戏开发培训、手机游戏开发培训、flash游戏开发等课程。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济南火星时代教育的信息,我来帮您,您可以点击“我要咨询”或“拨打电话”与我们联系。

济南火星时代教育

济南火星时代教育

计算机技术培训专业机构

上课地点:历下联络点
特色课程:济南maya学习基地,济南三维动画设计课程,济南web游戏开发培训机构,济南动漫游戏设计师培训,济南玛雅maya学习,济南三维动画班,济南三维动画师培训班,济南maya动画培训,济南maya课程,济南maya课程,济南动漫游戏设计培训,济南网络动漫游戏设计培训,济南动漫游戏设计学校,济南3dmax快速学习,济南3d课程培训,济南室内3dmax培训班,济南标志设计培训,济南三维影视动画专业学校,济南影视后期编辑学校,济南摄影后期制作培训班,济南影视后期特效培训学校,济南影视后期制作班培训,济南影视后期培训,济南网页游戏开发学习,济南3d培训机构,济南3d游戏培训班,济南3dmax培训班,济南3dmax建模课程,济南电影剪辑培训班,济南火星时代·短视频剪辑,济南影视后期制作培训学院,济南影视后期学习,济南火星时代·影视包装,济南电视后期制作培训,济南后期影视制作培训班,济南影视后期制作培训基地,济南火星时代·虚幻引擎交互开发,济南火星时代·ue4,济南火星时代·UE5,济南火星时代·虚拟现实开发,济南学网页游戏开发,济南火星时代·3D建模,济南火星时代·虚拟引擎视效表现,济南火星时代·虚幻引擎视效表现大师班,济南火星时代·游戏开发,济南火星时代·UE4/UE5开发,济南动漫游戏制作设计学校,济南学习网页游戏开发,济南动漫游戏设计培训机构,济南游戏动漫设计师培训,济南影视后期制作学习,济南动漫游戏设计培训,济南后期视频制作培训,济南影视制作后期培训,济南电影后期制作培训班,济南想学影视剪辑,济南游戏动漫设计学习班,济南网络动漫游戏设计培训,济南动漫游戏设计培训,济南动漫游戏设计培训学校,济南游戏动漫设计培训学校,济南动漫游戏制作设计学校,济南动漫游戏培训,济南游戏动漫制作培训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济南火星时代教育

  • 课程数量

    64

  • 分校数量

    1

  • 学员评价

    2

立即咨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