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平面设计应该怎样构图才能显得高大上

平面设计应该怎样构图才能显得高大上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3-20

为了能够使海报更加迅速、精准地传递信息,会采用一些风格相对应的版式来进行排版,对于一些刚接触设计的新手来说,怎样针对性地使版面结构达到恰到好处的位置,从而让海报整体达到平衡,增加可读性才是最重要的。

  平面设计怎么构图才会显得高大上?当我们在进行海报设计的时候,为了能够使海报更加迅速、精准地传递信息,会采用一些风格相对应的版式来进行排版,对于一些刚接触设计的新手来说,怎样针对性地使版面结构达到恰到好处的位置,从而让海报整体达到平衡,增加可读性才是*重要的。
  一、垂直构图法
  这种方法主要运用于上图下字,或者上字下图,把产品的重心放在画面的中间。将主体图或主要的元素放在画面的中心,可以引起别人的注意,同时利用图片和文字的的表达方式,有效加深读者对版面的认知深度,并提高版面的主题信息。
  二、左右构图法
  整个版面分割为左右两部分,分别配置文字和图片;主要分为左字右图和左图右字。这种构图常见横式的页面。左字右图,将主体的图片放在海报的右边,能够留下深刻的印象,达到一种党的效果。左图右字,将主体图片放在海报的左边,相对于文字来说,图片的吸引力或许更强一些,通过该类排列方式,能够让画面产生由左向右的阅读顺序的统一性。
  三、对角线构图
  这种排版方式也可以叫图片与文字倾斜排版,图片与文字对角线相呼应,通常从上到下,从左到右来实现,版面主体形象或多幅图像作对角线编排,造成版面强烈的动感和不稳定因素,达到引人注目的效果。
  四、S形构图法
  S形构图也叫做Z形编排图文,S曲线像对角线一样,这些形状为眼睛提供了穿越设计的途径。它通常在自然界中出现,并且可以给作品带来流畅的运动感。总结这四种构图方法,能够得出一个结论:通常人们在看设计的时候,总会下意识去寻找平衡,然而保证视觉重心平稳则是排版构图的关键因素。无论是哪一种构图,都跟主体和层级相关,不能分割。
  影响平衡的因素有哪些呢?
  色彩的浓淡:一般来说颜色越淡,就会感觉越轻;颜色越深,就会很重。
  图片的大小:图片越小,视觉重量也会减轻;图片越大,就会显得很重。
  字体的大小:字体越细小视觉上就会很轻,字体越粗大,视觉上给人的感受就会很重。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