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轮滑技巧:轮滑运动中的平花技巧

轮滑技巧:轮滑运动中的平花技巧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3-20

 首先,脚的压刃。 大部分的平花动作都是需要脚压外刃的,比如最基本的cross、最重要的crazy等,小部分动作需要用平刃或者内刃,单脚过桩采用平刃,而双脚转则需要采用内刃。还有一些动作是几个刃互换的,比如eight(画八)就有内刃和外刃的交换。大家在练习的过程中,要逐步掌握刃的变换,懂得怎样去压刃。

  首先,脚的压刃。 大部分的平花动作都是需要脚压外刃的,比如*基本的cross、*重要的crazy等,小部分动作需要用平刃或者内刃,单脚过桩采用平刃,而双脚转则需要采用内刃。还有一些动作是几个刃互换的,比如eight(画八)就有内刃和外刃的交换。大家在练习的过程中,要逐步掌握刃的变换,懂得怎样去压刃。

  第二,腿部韧带。 蟹步类和蹲坐类的动作要求腿部韧带要灵活,这两类动作都需要身体往下蹲,而蹲坐类则需要完全蹲下去,如果腿部韧带好,这两类动作练起来就会轻松自如。所以建议大家多压压韧带。

  第三,身体重心。 根据动作特点,身体重心的位置也是不一样的,比如cross类的动作重心在两脚之间,点规类的动作重心在画圆支撑的脚,单脚类动作重心在脚的中部靠后一点,跳跃类动作重心在身体中部并且偏向跳跃的方向(而不是在身体中心)。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多去了解身体重心的放置,练习时间长了自然也会感悟出来。

  第四,身形。 身形姿势包括:头部、眼睛、肩膀、手臂和膝盖。拿倒向和旋转动作来说,练习时,肩膀要先于脚转向所滑行或者旋转的方向,头部同时转向,用眼睛余光看所滑行的方向,一般要求眼睛看前一个或两个桩。手臂一般要求自然下垂,跳跃类动作则需要手臂跟脚的配合摆动,单轮类动作也需要手的配合以调节平衡。所有动作都要求膝盖微曲,这样有助于交叉或者控制重心,部分动作需要膝盖弯曲幅度稍大,比如点规类动作。滑行中,整体身形保持直立、放松,不要过于低头看桩,尽量采用余光看桩,这样身体姿势方能优美、好看。

  第五,基础。 基础动作至关重要,基础扎实了,难度动作才能上得去。就平花入门而言,cross是*基础的动作,而crazy则是*核心*重要的动作,把这两个动作做到炉火纯青,那么平花大厦的地基就算建稳固了。不要求大家把动作等级表里的所有基础动作都练会,但要求把各类别里的*普遍的动作都练会练好,吸收大部分动作就可以了。不支持大家越级练动作,比如在不会倒向单轮的情况下练单轮转向,这样往往会费力不讨好,即使练会了那也是在绕弯路,动作也未必会好看,所以需要像建楼一样,一层一层来,这样动作才会扎实、好看。建议基础类动作双向都要会,这样在编排动作时才会更加容易,真正的全能高手的基础动作是双向都能掌握的。大家在练习时先练好正向动作再去开发反向,为自己的未来平花道路创造捷径。

  第六,练习量。 有人说过,练习才是王道。练习是重中之重,可以没有天赋,但不可以没有练习。动作由生疏到熟练的过程,就是一个积累练习量的过程,在懂得动作技巧的前提下,只有通过大量反复的练习,才能掌握动作。这个过程漫长而枯燥,需要有毅力,需要坚持。就拿单轮来说,技巧性不多,关键就在于苦练,熟能生巧,这是所有难度动作共有的特点。关于练习时间,初学阶段1小时足够了,然后慢慢增加,合适时间一般在2-4小时。希望大家在平花的道路上,一路坚持。

  第七,Combo练习。 这里的combo泛指所有组合套路动作。在掌握大部分基础动作后,一定要增加大量combo练习,广泛练习他人的combo,在此过程中熟练运用单个基础动作,并且从中领会和吸收动作连接,各种连接套路,时间长了就会有自己的想法了,然后开始自己的动作套路编排生涯。想必大部分人都是这么过来的吧。

  第八,瓶颈期。 每个人在平花练习的过程中都遇到一些大大小小的瓶颈,在一些动作上卡住,下不来也上不去,一些人卡在crazy上、一些人卡在单轮上、一些人卡在蟹步上等等,按瓶颈期来说的话,*大的坎应该是由初中等水平迈向高等水平的阶段,在基础动作饱和的情况下,想提升自己的整体难度却很难上去,这是为什么呢?当初我遇到这个情况的时候也不得其解,现在能够明白其中的道理所在,因为难度动作比基础动作要来得慢很多,成型周期长,固然在练习过程中会有更多阻力和困难,影响人的心情、打击人的积极性。提醒大家在遇到瓶颈的时候不要泄气,更不能放弃,要坚持,多付出一倍的时间去搞定“它”。有人说,没有练不会的动作,只有没练过的动作。这句话**是真理。大家一定要迎难而上!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