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linux认证的经验技巧

linux认证的经验技巧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3-21

Linux命令好像还真不少,根本原因就是软件多,也有像ag这样的命令想替代grep,但大多数命令古老而坚挺。不是因为这些软件设计的有多好,原因是一些软件最开始入驻了系统,时间久了,就变成了一种约定,这种习惯改变代价太大,就像把所有键盘的L和F换一下一样。

这篇文章比如你已经了解大多数Linux命令,并了解操作系统的基本元素。如果你现在了解的命令还不足10个,下面的内容就不用看了。除了*基本的东西,本文列出一些对你的面试*常见的*能加分的地方,有些组合可能是你没见过的技巧。但本文仅仅是给出一个大致的轮廓和印象,为以后的专题性考察点作一个序。
  几种比较典型的Linux系统
  首先对目前的Linux版本有个大体的印象,大体分Desktop版和Server版,已经是百花齐放。
  Ubuntu *常见的Linux个人发行版,一位有情怀的南非富豪,有了钱你也可以这么做
  CentOS *常用Linux服务器发新版,RHEL的开放版本,因版权而生的轮子
  Gentoo 安装软件需要从源码开始编译,稳定,但用起来会很痛
  LFS 从零构建Linux,跟着做一遍,Linux每根毛都看的清清楚楚
  Kali 专做渗透用的,代表了发行版的一个发展路径,就是领域
  首先要了解的概念
  KISS Keep it Simple and Stupid,据说是哲学
  一切皆文件 通常是文件的东西叫文件,进程、磁盘等也被抽象成了文件,比较离谱的管道、设备、socket等,也是文件。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