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宁波站 宁波达内 开关电源设计经验分享

开关电源设计经验分享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3-21

开关电源设计应该从开关电源印制板的设计、印制板布线、印制板铜皮走线、铝基板和多层印制板在开关电源中的应用,到反激电源的占空比等方面进行,需要掌握其中的技巧和方法。

  谈多年开关电源的设计心得,从开关电源印制板的设计、印制板布线、印制板铜皮走线、铝基板和多层印制板在开关电源中的应用,到反激电源的占空比,**的实践精华!
  一、开关电源印制板的设计
  首先从开关电源的设计及生产工艺开始描述吧,先说说印制板的设计。开关电源工作在高频率,高脉冲状态,属于模拟电路中的一个比较特殊种类。布板时须遵循高频电路布线原则。控制部分要注意:高阻抗弱信号电路连线要尽量短如取样反馈环路,在处理时要尽量避免其受干扰、电流取样信号电路,特别是电流控制型电路,处理不好易出现一些想不到的意外。
  二、印制板布线的一些原则
  线间距:随着印制线路板制造工艺的不断完善和提高,一般加工厂制造出线间距等于甚至小于0.1mm已经不存在什么问题,完全能够满足大多数应用场合。考虑到开关电源所采用的元器件及生产工艺。一般双面板最小线间距设为0.3mm,单面板最小线间距设为0.5mm,焊盘与焊盘、焊盘与过孔或过孔与过孔,最小间距设为0.5mm,可避免在焊接操作过程中出现“桥接”现象,这样大多数制板厂都能够很轻松满足生产要求,并可以把成品率控制得非常高,亦可实现合理的布线密度及有一个较经济的成本。
  三、印制板铜皮走线注意事项
  走线电流密度:现在多数电子线路采用绝缘板缚铜构成。常用线路板铜皮厚度为35μm,走线可按照1A/mm经验值取电流密度值,具体计算可参见教科书。为保证走线机械强度原则线宽应大于或等于0.3mm(其他非电源线路板可能最小线宽会小一些)。铜皮厚度为70μm线路板也常见于开关电源,那么电流密度可更高些。
  四、单面印制如何设计
  由于单面板具有成本低廉,易于制造的特点,在开关电源线路中得到广泛应用,由于其只有一面缚铜,器件的电器连接,机械固定都要依靠那层铜皮,在处理时必须小心。为保证良好的焊接机械结构性能,单面板焊盘应稍微大一些,以确保铜皮和基板的良好缚着力,而不至于受到震动时铜皮剥离、断脱。一般焊环宽度应大于0.3mm。焊盘孔直径应略大于器件引脚直径,但不宜过大,保证管脚与焊盘间由焊锡连接距离*短,盘孔大小以不妨碍正常查件为度,焊盘孔直径一般大于管脚直径0.1-0.2mm。多引脚器件为保证顺利查件,也可更大一些。
  五、铝基板和多层印制板在开关电源中的应用
  接谈谈铝基板在开关电源中的应用和多层印制板在开关电源电路中的应用。铝基板由其本身构造,具有以下特点:导热性能非常优良、单面缚铜、器件只能放置在缚铜面、不能开电器连线孔所以不能按照单面板那样放置跳线。铝基板上一般都放置贴片器件,开关管,输出整流管通过基板把热量传导出去,热阻很低,可取得较高可靠性。变压器采用平面贴片结构,也可通过基板散热,其温 升比常规要低,同样规格变压器采用铝基板结构可得到较大的输出功率。铝基板跳线可以采用搭桥的方式处理。铝基板电源一般由由两块印制板组成,另外一块板放 置控制电路,两块板之间通过物理连接合成一体。
  六、反激电源的占空比
  最后谈谈关于反激电源的占空比,占空比还与选择开关管的耐压有关,有一些早期的反激电源使用比较低耐压开关管,如600V或650V作为交流220V输入电源的开关管,也许与当时生产工艺有关,高耐压管子,不易制造,或者低耐压管子有更合理的导通损耗及开关特性,像这种线路反射电压不能太高,否则为使开关管工作在安全范围内,吸收电路损耗的功率也是相当可观的。

发现好课

通过上面的信息,相信你对文章标题的信息有了更多的了解。

宁波达内教育优秀的培训机构,开设计算机技术培训、设计培训、财务会计培训、网络工程师培训、编程语言培训、嵌入式开发培训、产品经理培训、Linux培训、网络营销培训、VR/AR培训、web前端开发培训、大数据培训、软件测试培训、平面设计培训、网页设计培训、更多设计、影视后期培训、UI设计培训、会计实操培训、php培训、C++培训、Python培训、大数据分析培训等课程。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宁波达内的信息,我来帮您,您可以点击“我要咨询”或“拨打电话”与我们联系。

宁波达内教育

宁波达内教育

计算机技术培训专业机构

上课地点:宁波中心
特色课程:宁波网页制作培训学校,宁波影视后期设计培训,宁波学平面广告设计,宁波达内·软件测试培训,宁波培训网络工程师,宁波网络营销基础课程,宁波嵌入式项目培训,宁波大数据分析培训学校,宁波达内·商业视觉设计课程,宁波会计实务操作培训班,宁波产品经理培训课程,宁波培训web前端设计,宁波ar培训中心,宁波ui设计技术培训机构,宁波达内·UED设计培训,宁波python开发培训机构,宁波软件编程培训,宁波linux课程培训,宁波java学习培训,宁波ios培训机构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宁波达内教育

  • 课程数量

    20

  • 分校数量

    1

立即咨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