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农业硕士研究生复习的关键

农业硕士研究生复习的关键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3-23

农业硕士:是与特定的职业背景相联系的,与相应包就业的农学硕士学位处于同一层次的专业学位类型,后来将“农业推广硕士”定名为“农业硕士”的报告,随后国务院学位办将“农业推广硕士”改为“农业硕士”,我们一起来了解!

  农业硕士以前叫农业推广硕士,2014年年末召开的学位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将“农业推广硕士”定名为“农业硕士”的报告,随后学位办将“农业推广硕士”改为“农业硕士”。
  农业硕士:是与特定的职业背景相联系的,与相应包就业的农学硕士学位处于同一层次的专业学位类型,主要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是“农业”的MBA,它是一种专业型硕士,毕业可获得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双证,学信网可查,属于学历教育范畴。
  2019农业硕士报考条件:
  1、专科毕业满两年及以上(2017年9月1日前专科毕业),有专科毕业证。
  2、(2019年9月1日前可以毕业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不限工作年限。
  3、已经本科毕业的人员,持毕业证。 概括地讲,应往届本科毕业及往届专科毕业满两年即可报考农业硕士,报名门槛较低。 特别提示:只有本科毕业证,无学士学位的也可以报考。
  农业硕士的特点通常被概括为“三高两低”,即网报门槛低、入学分数低、学习费用低、论文通过率高、性价比高。
  湖北省2018年招收农业硕士的院校有: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轻工大学以及长江大学。
  以上七所大学中,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为教育部直属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双**包就业建设高校,湖北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轻工大学以及长江大学为湖北省国内**包就业建设高校,中南民族大学为国家民宗委直属重点高校。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