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跆拳道怎么踢好横踢

跆拳道怎么踢好横踢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3-23

跆拳道不同于散打或者泰拳,当你灵活的用膝盖引导你的腰、胯、腿的时候,你的横踢才能真正的有一些模样。当然,提高横踢水平的方式还有很多,理解基本原理是最基本最基本的。

  跆拳道不同于散打或者泰拳,跆拳道正确的前踢与横踢都应当是以屈膝(小腿夹紧)向前向上引导踢击(腿打直)。只有当你的膝盖将及的身体引导至合适范围后,你的胯部与腰部将会有自然的转动。
  我们可以对着镜子,放松且舒展的做一下膝盖出击的动作(可以想象自己在那个时候是泰拳手附身,尽量的将膝盖向前 向上顶出)让你觉得自己的腰部和胯部转动自然的时候可以放松的把腿踢出来。当然,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你可能肩膀也会开始摆动,但请尽量保持头部面对正前方。
  当你灵活的用膝盖引导你的腰、胯、腿的时候,你的横踢才能真正的有一些模样。当然,提高横踢水平的方式还有很多,理解基本原理是*基本*基本的。有的人天赋好,找感觉准,那没有办法。我们跟某家一样,某家属于天赋不咋地的,所以在多练之余一定要多想、多看。
  至于踢击的实际,一定是需要长期在踢手靶、方靶、沙袋和人的过程中不断磨练的。包括你个人踢击距离、发力点等等,根据你的个人特点或实战时机可以选择是否扣膝,基本上是在膝盖即将顶到不能再顶的时候迅速出腿,前踢就向前向上,横踢就在那一瞬间将大腿调整至横踢的方向。
  补充说明,练习初期不要一味求踢高,在自己腰部高度即可。再有一定成效后,请练习踢击胸口高度,同时每次出腿时,膝盖一定要相应提高;当然,头部高度更是要提高膝盖。
  慢慢练吧···*好穿鞋,因为在这个过程中某家的脚磨出水泡,然后破掉,然后老茧,然后水泡,然后又破,然后老茧
  建议你百度视频《踢的》,对跆拳道技术有详细的讲解。虽然是韩语发音,但是也已经很详细了。
  “弹跳步怎么跟横踢连起来”
  这个问题就比较难回答了,因为这个就真的是感觉来的。这种打法更多的适合进攻性的选手,当然也是防守型选手的基本功。
  所谓的弹跳步,我们不这么叫的。
  首先,所谓的弹跳一定是在合理的范围的,对着镜子练习,请注意自己的肩膀上下起伏不要太大。因为你跳动幅度越大,就势必在发力的时候会有停顿。所以,控制好合理的上下起伏范围是*主要的。
  其次,弹跳的目的:
  1.其实弹跳的动作只是跆拳道步法中的基本动作,并不是全部;简单说跆拳道的步法分为:原地预备式(原地弹跳)、前后换步(高端技巧还有三角型换步bulabula```)、前/后滑步(使用较高的步伐,更多用于防守中)、前/后跃步(追击或躲闪连续攻击)、前进(迈)补/后撤步(这个是要好好练习的,用于调整进攻、反击时机)。所以,弹跳的目的是让这些动作更快的启动;
  2.调整呼吸、调整心态、调整进攻/防守节奏;(不过多解释了,这个相信你有感觉)
  3.隐藏出腿时机和攻击意识,因为任何出腿动作都有启动动作,如何隐藏和加快速度,只要你还有一天在练习跆拳道,这个练习都将伴随你;
  4.引导对方进入你的战术。这个就相对高端了,我只举个例子,红蓝双方对打,红方一直在灵活运动寻找时机,蓝方相对固定自己位置寻求反击时机,红方高频率换步和弹跳,一般来说都能勾紧蓝方注意力和神经。但突然红方停顿,在蓝方的意识中或许能早成1秒之内的停顿,那这就是一个进攻时机。
  所以,跆拳道步法的运用是一门深奥的学问。好的步法能大大弥补你踢击技术的不足。这个东西不能一蹴而就,需要漫长的时间联系和体会的。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