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济南站 济南竹禅剑道 初学击剑是什么的体验

初学击剑是什么的体验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3-23

初学击剑时,怀着对于击剑美好的印象而激动不已又万分忐忑的心情来上第一堂课。然而,现实总会跟想象有所偏差,人也总是对自己有着过高的估计,击剑远远不是看起来那么“简单”……

  初学击剑时,怀着对于击剑美好的印象而激动不已又万分忐忑的心情来上第*堂课。然而,现实总会跟想象有所偏差,人也总是对自己有着过高的估计,击剑远远不是看起来那么“简单”……
  既没有学过跆拳道,也没练过舞蹈,**还算长期坚持过的运动就是跑步。可想而知,柔韧性,简直就是一场“噩梦”。第*堂课的测试,将最初的那点激情瞬间扑灭不少。柔韧性、灵活性、协调性,反应能力……这些作为一名剑手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都是处于差等生的水平。如果说,抛开这些还剩什么,估计就只剩想要改变这种糟糕现状的强烈想法了。犹如刚刚要学习走路的小孩一样,一切从头开始。
  柔韧性差,那就从拉韧带开始。人生二十多年,除了大学时短暂的瑜伽选修课,韧带基本处于休眠的状态。第*节课,不得不承认输给了那让人痛到汗流浃背的拉韧带,内心不知说了多少次“该死”,也不止一次的瞬间想到要放弃。至今还记得上完第*堂课后,好几天上下楼梯时、走路时所伴随的酸痛感。但是,很奇怪的是,虽然练习时屡屡抱怨,可是练完以后,这种清晰的疼痛感,竟然感到满足。
  拉韧带、打弓步……每天重复着这些必须经历的痛苦过程时,内心就会抱怨自己当初为什么要来练击剑,本来可以有更好的选择。一边切身体会着身体每一个“年久失修”的僵硬部位渗透着撕心裂肺的疼痛感,一边却还在默默地给自己鼓劲,“再坚持10秒,今天你就可以做到1分钟了……”每每这种时候,就会莫名地向嘲笑自己的“表里不一”,口口声声说不行了,可是最后还是要咬牙坚持下来,最后还是败给了自己的自尊心,好胜心。现在想来,好庆幸自己还有这些东西来支撑那仅剩的一点儿激情。
  作为初学者,除了要忍受练习基本功的疼痛感,还要前辈们尽情打实战的诱惑。看着他们酣畅淋漓的实战,红绿单灯此起彼落,而只能在一边刺靶,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相同的动作,直到手臂木然……虽然很羡慕打实战的小伙伴,也很想体验一下刺中瞬间的快感。但是,对于现在而言,基本功练习是重中之重。万事开头难,可是一旦这个头开好了,便会翻越一座山峰,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练剑一月有余,慢慢体会到击剑背后无法言说的一些东西,精神和身体都正在慢慢发生着一些变化。学习击剑以后,深入了解了击剑的规则,看比赛时,不再是单纯得看裁判器,关注谁得分,谁赢谁输,而是去欣赏每位选手的打法。正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学过击剑以后,才懂得一些其中的门道。学习击剑以后,感觉身体变得轻盈,肌肉变得紧实。开始期待每次的击剑课,期待教练教新的东西。不知不觉间,发现自己悄然走过了那段纠结的“挣扎期”,步入内心所期待的的“甜蜜期”。
  如果说当初因为那一袭白衣,因为所谓的击剑高颜值,走上了击剑这条路,那么,现在,支撑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的动力便是击剑真正的魅力,是那种你只有亲身体验方能感知的魅力。

发现好课

通过上面的信息,相信你对文章标题的信息有了更多的了解。

济南竹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优秀的培训机构,开设兴趣特长、少儿运动竞技、运动竞技、少儿击剑培训、击剑培训等课程。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济南竹禅剑道的信息,我来帮您,您可以点击“我要咨询”或“拨打电话”与我们联系。

济南竹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济南竹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兴趣特长专业机构

上课地点:市中校区
特色课程:剑道儿童班4-12周岁,剑道成人班16-50周岁,uka (高级全甲格斗) 儿童班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济南竹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 课程数量

    3

  • 分校数量

    1

  • 学员评价

    1

立即咨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