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要闻|分站|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手机客户端|用户登录

揪心的视频!女子斑马线被撞遭无视被二次碾压致死

6月7日,一段时长1分34秒的“车祸”视频在社交媒体流传,视频中一女子被一辆红色出租车撞倒在斑马线上,期间多辆汽车和多名行人路过,无人将其扶起。该视频引发网友热议,网友对过路车辆的冷漠表示失望。

孙翔2017-06-08 第22期
阅读全文
  要点
  

1视频中一女子被一辆红色出租车撞倒在斑马线上,期间多辆汽车和多名行人路过,无人将其扶起。女子试图坐起,但未成功。一分钟后,一辆越野车再次从女子身上碾过。

2当天晚间,河南省驻马店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确认网传“女子被撞后无人施救再遭碾压”视频,系4月21日发生于驻马店市区,两名嫌疑人已到案。

  

  6月7日,一段时长1分34秒的“车祸”视频在社交媒体流传,视频中一女子被一辆红色出租车撞倒在斑马线上,期间多辆汽车和多名行人路过,无人将其扶起。该视频引发网友热议,网友对女子的遭遇感到痛心,对过路车辆的冷漠表示失望。

女子在斑马线上被撞倒 无人将其扶起

  上午11时,新浪微博网友@袁启聪 发布一段视频,视频中一女子被一辆红色出租车撞倒在斑马线上,期间多辆汽车和多名行人路过,无人将其扶起。画面中,多名行人来来往往,均未有人出手相救。期间,女子试图坐起,但未成功。一分钟后,一辆越野车再次从女子身上碾过。

  @袁启聪 称,“这个视频,看得想哭,已经无力生气。中国的公路生态,是炼狱。”

点击查看视频

  有媒体报道,当地网友称,事发地点位于河南驻马店市学院路口公交站。有目击者称,当时多人报警,但无人敢轻易移动女子

 

  另据搜狐号鉴闻报道,路口旁边的大拇指烘焙坊店长接受采访时表示,地为市中心往西地段,晚上一般人流量较少。该店长称,路口一直没有红绿灯,但白天时有交警执勤。路口旁边的张仲景大药房的工作人员称,她在事发地附近生活了20多年,一直都没有设置红绿灯

  封面新闻援引一位资深交警介绍,从视频分析,驾驶汽车行经人行横道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未停车让行;且在汽车与行人发生碰撞后,未立即停车,保护现场,立即抢救受伤人员,并迅速报告执勤的交通警察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是造成该起事故的主要原因,前车承担主要责任。后车在道路上行驶的过程中,未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安全驾驶,是造成事故的次要原因,后车担次要责任

  女子被出租车撞飞 视频截图

  女子被撞后躺倒在地,路人无人过问 视频截图

  一分钟后,女子被另一辆越野车碾压

  截至发稿,@袁启聪 的相关视频微博已经有超过6万条评论,5万多转发,以及近4万点赞。

  众多网友为这名女子的遭遇、路人的冷漠痛心,对出租车司机的逃逸感到愤怒:

  @夜郎国王2910198021说,如果自己在现场至少会第一时间拦停所有车辆,站在倒地女子身前,拨打两个电话,120和110。告诉120需要急救,通知110有交通事故逃逸,追查出租车监控。

  @Crown1228:好科幻啊!感觉被撞的人只是一个全息影像,因为来往的行人感觉都没看见她,没有她的存在,她完全就是一个透明人!

  还有人想起了自己曾经车祸因为大家的帮忙而避免了悲剧的经历:

  但也有人认为,社会风气就是这样,“扶不起”:

司机张某、刘某均已到案,依法接受处理

  当天晚间,河南省驻马店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确认网传“女子被撞后无人施救再遭碾压”视频,系4月21日发生于驻马店市区,两名嫌疑人已到案。

  @平安驻马店 转发此视频截图称,2017年4月21日19时54分许,交警支队事故大队接市局110指令称:解放路与学院路交叉路口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事故,致一人(马某)死亡。事故大队民警赶赴现场,连夜调查取证,次日清晨,司机张某、刘某均已到案,依法接受处理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观察者网等)

  发生交通事故之后,路人是否敢于伸出援手,如何正确地进行救援,几乎是个“老生常谈”了。此次事件令人寒心,但我们仍相信,乐于助人的人只会越来越多,寒心事一定会越来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