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公益 > 公益动态
本站搜索:

孕妇临产遇堵车 “最帅交警”雨中跑步为其开道

2012-06-14 09:45:00     作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雨中,一名交警奔跑“开道”,身后是一辆载着即将临盆孕妇的出租车,在交通早高峰时段到达医院,仅用短短的2分33秒。发生在6月7日高考当天的 “爱心接力赛”,使孕妇平安产下一个6斤6两重的男孩儿,如今母子平安,“开道”交警周科永也被网友亲切地称为“最帅交警”。
 

雨中,一名交警奔跑开道,身后是一辆载着即将临盆孕妇的出租车,在交通早高峰时段到达医院,仅用短短的233秒。发生在67日高考当天的爱心接力赛,使孕妇平安产下一个66两重的男孩儿,如今母子平安,开道交警周科永也被网友亲切地称为最帅交警

67日上午820分左右,一出租车载着即将临盆孕妇遇上交通早高峰,加上正值高考第一天,接送考生的车辆多,又下着大雨,车子被死死地堵在路中间。

当时孕妇不停地呻吟,丈夫在一旁焦急地安慰。的哥杨跃进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时仍非常激动。杨师傅说,当时正下着大雨,接到孕妇时本来车上还有乘客,那位乘客主动下车让他送孕妇去医院。

虽然离医院仅几百米远,但快临盆的孕妇已经无法步行前往。紧急之下,的哥杨师傅给正忙着为高考保畅的贵阳市公安交管局850指挥中心拨通了求助电话。

指挥中心让我打开双闪应急灯,以通过监视设备确定我的具体位置。杨师傅说,不一会儿,就见一名执勤民警冒雨跑了过来。在附近执勤的贵阳市交通管理局一大队三中队交警周科永接到指挥中心通知后,赶紧跑到出租车前。在十分紧急的情况下,周科永见对向车道较为畅通,立即打手势让对向车道的车辆靠边行驶,腾开道路,让载有孕妇的出租车逆行绕开车流,并冒着雨边跑步边指挥来向车辆靠边让出一条绿色通道。

824分,接到求助电话仅两分多钟,孕妇就顺利到达医院,并平安产下一个66两重的男孩儿。等孕妇丈夫挂完号想向交警好好道谢时,却已不见人影。

周科永雨中跑步为孕妇开道的视频在各大网站广为传播,被网友赞誉为最帅交警

司君波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